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梁文音 -《爱,一直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9:45  新浪娱乐
专辑:梁文音-《爱,一直存在》


  艺人名称:梁文音

  专辑名称:爱,一直存在

  发行日期:2009年11月20日

  发行公司:环球音乐

  专辑介绍:

  有时候眼眶红了,但眼泪忍住了,一首感人的情歌,让我们找到宣泄出口;有时候心都冷了,但情绪溃堤了,一个温暖的声音,让我们感谢曾经幸福。当你听见梁文音,她的情歌让你沉思,她的嗓音让你感受《爱,一直存在》。

  从《爱的诗篇》开始,至今届满一年,梁文音以《最幸福的事》一曲初试啼声,获得海内外乐坛肯定。第一张专辑获得白金唱片成绩,入围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内地等亚洲区“最佳新进歌手”、“最佳女歌手”、“最佳音乐录像带”等各大小音乐奖项。登上歌唱舞台,她唱得丝丝入扣,登上小屏幕,她揣摩全新领域,一年365天,她不给自己停顿的机会,无时无刻地呼吸着音乐的养分,然后她领悟、她演译、她传达,她所深信的情感与理想,完成这么一张毫无保留的第二张个人全新专辑《爱,一直存在》。

  这张专辑创作阵容相当坚强,由情歌老将与乐坛新锐创作人共同量身制造,特别力邀陈小霞、蔡健雅等女性创作人,为刚满22岁的文音,注册勇敢音符;还有姚若龙、阿弟仔、葛大为、马嵩惟等作词者,为22岁早熟的经历,手稿深情的能量。而《爱,一直存在》,从梁文音的贴身观感出发,描绘她的心情感受,却意外贴切现代人的生活点滴,不论是你、还是妳,都可以在梁文音的音乐里头,找到共同的温暖慰藉。从《哭过就好了》找到属于自己的勇气;用《亲爱的是我》捡回坚强与爱情;在节奏明快的《第六感》中,感受女性的不可捉摸以及古灵精怪;还可以在每个生日派对上播放着《三个愿望》,然后让梦想成真,专辑中也收录了文音空降数位排行冠军、蝉连榜上三个月之余的《爱一直存在》;除此之外,首度男女对唱情歌《满满》以及邀请乔舒亚乐团合唱的《奶与蜜之地》更让全新专辑增添视野。

  首波治愈系感动主打《哭过就好了》由陈小霞及姚若龙两位大师共同创作,歌词相当具有故事感,配合着梁文音最擅长诠释的民谣风格曲风,呈现出扣人心弦的温暖感动,是一首能抚慰人心的抒情好歌。在配唱时梁文音花了相当多的时间调整声音的情感,反复思考着该如何唱出自己想表达的情绪和歌曲的精神,不希望它是一首让人听了会觉得很悲伤的歌,而是能让人直接感受到温暖的渲染力量。第一段歌曲从开始到副歌前你能感受到梁文音用轻柔的声线将那份伤悲委屈娓娓道来,随着编曲层次表现出一种从悲伤中破茧而出的情感,到歌曲最高潮的部分之后,是找到面对的勇气,微笑着唱出一种对自己也是对你诉说的安慰。

  第二波宣泄情歌《亲爱的是我》是在描写失去恋人后无法挽回的心情,在失去对方后才发现自己是多么需要对方,后悔没能勇敢将爱说出来,只能在心中默默呼喊着亲爱的,是我。梁文音在这首歌中充分发挥出她擅长的美声唱法及转音功力,清澈、流畅的声线带出如同歌名要表现的一种轻声呼唤的感受,将那种无法挽回的无力感表现的淋漓尽致;但每回听到副歌的高音处,又有种心被撕裂的感受,随着她真假音的转换,牵动情绪、放声宣泄。文音说这首歌曲的词意虽然是悲伤的心情诉说,但其目的是希望能藉由这首歌提醒大家珍惜现在所爱的,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感叹难以唤回。LL

  专辑曲目:

  CD

  1. 哭过就好了

  2. 亲爱的是我

  3. 满满

  4. 咬人猫

  5. 第六感

  6. 三个愿望

  7. 爱一直存在

  8. 最最

  9. 小眼睛放大镜

  10. 很井雂以后

  11. 奶与蜜之地

  DVD

  1. 爱一直存在 (电视剧紫玫瑰配乐)

  2. 满心守候 (电视剧青梅竹马配乐)

  3. 愿望 (电视剧紫玫瑰配乐)

  4. 感受 (电视剧紫玫瑰配乐)

  5. 1001朵玫瑰 (电视剧紫玫瑰配乐)

  6. 零号纸玫瑰 (电视剧紫玫瑰配乐)

  7. 祈祷 (电视剧青梅竹马配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