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伍佰&China Blue -《诗情摇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7:18  新浪娱乐
专辑:伍佰&ChinaBlue-《诗情摇滚》


  歌手名称:伍佰&China Blue

  专辑名称:诗情摇滚

  发行时间:2009/12/18

  发行公司:AVEX

  专辑介绍:

  专辑收录了伍佰近年为许多知名歌手量身打造的歌曲。重新演绎的特别之处在于,一方面呈现出原创者心中的最初蓝图,另一方面,因为是特意为他人订制的歌曲,所以多了潜入另一个角色心境的切入角度,也多了伍佰个人作品中比较少有的“外放式的浪漫情怀”,聆听这张专辑后就能发现这些微妙之处:既保有伍佰的风味,却又不全然是伍佰。

  伍佰在十八号发行的新专辑《诗情摇滚》把过去写给其它知名歌手的歌重新诠释演唱,包括王心凌的《我会好好的》、张学友的《如果这都不算爱》等,伍佰把这些歌叫做“力赛可”(recycle)。除了九首力赛可经典之外,专辑内还有3首全新创作。而《爱妳越来越多》原本是帮孙燕姿量身订做,这次难得在对方还没唱之前就先“回收”,主要就是因为小鬼(黄鸿升)跑来搅局。原订收在新专辑的歌曲《Love Hero》被小鬼抢去当主打歌,让伍佰突然想到早先帮孙燕姿写的这首《爱妳越来越多》,充满英伦摇滚的气息,完全符合新专辑的“诗情摇滚”风,而且也算是另类的力赛可,重新编曲之后让伍佰对这首歌更爱不释手,新歌12月9号将在HIT FM首播,12月10日这支电影感十足的MV也会在YAHOO!大首播,让歌迷先睹为快。

  伍佰新专辑《诗情摇滚》里面最特别的一首新歌《银河特快》,不但延续了《太空弹》的太空宇宙风,伍佰还特别参考松元零士的漫画《宇宙海贼》设计了整套造型,只不过一身黑色披风加上骷髅头,伍佰很担心被当成是吸血鬼德古拉,拍完MV后马上在twitter上推文:“新歌MV请注意!我是海贼王,不是德古拉。”由于歌迷完全不知道是哪首新歌,反而开始讨论起海贼王跟德古拉究竟有什么关系,随着MV本月17号在MSN网站首播之后,这下谜底总算揭晓。

  为了拍出《银河特快》的感觉,伍佰 &China Blue分别带着乐器站上大转盘演奏,由于转盘不断快速转动,为了维持平衡,每个人脸上轻松,实际上整个腰身跟脚步都得使劲全力才不会飞下台,下了转盘只见大家都喘的不得了,花最多时间站在转盘上的伍佰,形容这简直就像游自由式横跨海洋一样辛苦。而这支MV使用了大量计算机特效,快速窜动的银色线条与漂浮变换的星球,构成了迷幻奇妙的宇宙世界。

  在12/18号新专辑发行当日,伍佰 &China Blue在台北最新的Legacy“传 音乐展演空间”举办小型演唱会,疯狂的歌迷甚至从上周末就开始排队等待周五的演出。这次的演出曲目将以新专辑歌曲为主,不过伍佰决定还要给歌迷一些特别的! 由于上个月伍佰跟团员到成都参加一系列已经举办两年的“不插电演唱会”演出,首度受邀的伍佰 &China Blue不但让现场观众为之疯狂,媒体还以“现场之王伍佰掀不插电史上最狂潮”的标题形容,也让成都歌迷见识到不管有没有电,伍佰 &China Blue的舞台魅力还是吓吓叫。伍佰本人也对演出效果意犹未尽,因此决定这次发片首唱也将安排一整段的unplugged,对于歌迷来说,绝对是难得一见的特别演出。

  伍佰对于这场小型演唱会如此精心安排其实还有别的用意,因为过去十几年的跨年都在台湾唱压轴的伍佰,今年将首度出国到马来西亚唱跨年,因此伍佰希望能让歌迷在年底前得到最棒的新年礼物,用这场精采的演出和新专辑《诗情摇滚》陪歌迷提前庆祝2010年的到来。由于18号演出的1000张预售票早已抢购一空,现场只保留了少数现场票,没买到票的歌迷可能得演出当天早点到场抢票了。LL

  专辑曲目:

  1. 如果这都不算爱 If This Is Not Love

  2. 儍情人 Silly Lover

  3. 不确定 Uncertain

  4. 我会好好的 I’ll Be Fine

  5. 中毒玫瑰 The Poison Rose

  6. 接受我的爱 Take My Love

  7. 夜照亮了夜 Night Light Night

  8. 白鹭鸶 White Egret

  9. 存在的目的 The Purpose

  10. 迷航记 Star Trek

  11. 爱妳越来越多 Love U More More

  12. 银河特快 Galaxy Express

  13. Listen To M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