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符琼音-《CHIC》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8:14  新浪娱乐
专辑:符琼音-《CHIC》


  歌手名称:符琼音

  专辑名称:CHIC   

  发行日期: 2010/01/15

  发行公司:擎天

  专辑介绍:

  2009年3月,刚出炉的“超级偶像2”亚军符琼音,在合辑《我有我的惊叹号》中一曲《蝶恋花》,让喜欢琼音“大炮情歌”的歌迷,兴奋地拥抱她首次的东方诗情表现,在手机铃声下载市场取得极为亮眼的成绩。

  2009年5月,这个幸运的女大学生,紧接着推出首张翻唱专辑《粉红点唱机》,一次致敬12位天后包括Celine Dion、Mariah Carey、陈淑桦、黄莺莺、陈盈洁等人国、台、英语经典,甚至夹带了马来西亚资深歌后风玲玲母女同台飙唱《Stupid Cupid》,整张专辑虽是翻唱,却从编曲到唱腔惊喜处处。

  本来担心听众会批评自己“实力不够还敢来挑战”的琼音,出片后发现没有一首歌被媒体、乐评或网友“吐槽”,感到安慰又感动。尽管翻唱专辑实力备受肯定,有人甚至看好符琼音能成为“首位以翻唱专辑拿下金曲奖的新人”,但歌迷还是声声催促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早点帮他们心目中的“符神”出版全新歌专辑。将符琼音视为年度重点的擎天唱片,听到了这个呼声。2010年1月,距离结束选秀比赛不到一年,符琼音第3号作品正式诞生。

  符琼音当然是台湾选秀节目有史以来的超级唱将,尽管没有时下狭义的偶像外表,但听过她唱歌的都承认她天赋雄厚,假以时日,绝对是最有潜力和八零、九零年代那些超级女唱将比肩的七年级(内地80后)新人。

  凭借这一份资质和万方期许,琼音与唱片公司,对未来的每一步,其实内心格外慎重。不想和其它二十出头的“口爱系少女”拼,之前也没有音乐创作背景的“才女”光环加持,符琼音能唱,但要唱什么就变成最大的课题。

  擎天唱片的高层陈大力、刘虞瑞和音乐总监陈国华,对琼音当然都很熟悉,但最后竟然三个人有一个共同的苦思结晶:“让琼音唱电音!”没搞错?琼音的外型不是美艳派,个头也小,最重要她之前不以边唱边跳擅长。怎么当大家印象中的“电音女王”?

  但是,大家忘了:好的电音歌曲其实需要非常有唱功的女声,才能在那“九弯十八拐”的loop中,显得“甜而不腻”、“放而不吵”,琼音刚好可以补上华语歌坛这块空缺。

  郑秀文、陈慧琳之后,华语歌坛等待下一位电音小天后够久了。当年轻女歌手清一色走folk rock、R&B或日系舞曲居多,符琼音逆势操作,咬牙变身挑战唱片公司给她的新高点。而她,做到了。

  这次迷你专辑的名称最后叫做“CHIC”,原来是法语,意即“时尚、时髦”。从这国际化的定位,可以想见擎天唱片对这张作品的强烈企图心。《CHIC》迷你专辑包含三首中文歌、三首同样曲的英文歌,再加一首bonus track的慢歌。琼音此张专辑首次与国外作曲编曲家-DJ Lucky合作,DJ Lucky曾与滨崎步、宝儿、莉雅…等多名天后合作过,本张专辑后制混音均在日本完成。三首电音新歌的中文词分别出自方文山的《爱 我说了算》与符琼音首次歌词创作的《薇京》和《灰色地带》,就读中文系的琼音,中英文俱佳,初试啼声填了两首中文词和一首英文词,赢得大家一致称赞。

  最特别的是,迷你专辑采取国外常见的电音专辑作法,三首中文后接三首英文,六首歌中间一气呵成不停歌地串成一首“大歌”,足够让听众跟着摇晃开怀、神往不已。2009冷冷的年终,擎天唱片要用充满诚意的符琼音《CHIC》迷你专辑,让所有的人“电、醉、神、迷”。LL

  专辑介绍:

  01.  爱 我说了算

  02.  薇京

  03.  灰色地带

  04.  STAR (英文)

  05.  I FEEL YOU (英文)

  06.  DREAMERS (英文)

  07.  58°寂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