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黄品源-《双鱼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6:46  新浪娱乐
专辑:黄品源-《双鱼的责任》


  歌手名称:黄品源

  专辑名称:双鱼的责任

  唱片公司:滚石

  发行日期:2010年03月19日

  专辑介绍:

  我已经没有别的选择,我真的陷得很深。为所爱而浪漫。为音乐而活着,双鱼的男人黄品源2010全新创作专辑《双鱼的责任》。黄品源亲身参与,创作/编曲/演奏/制作,音乐才华实力全面展现。创作之途,一旦开始,就没有尽头。双鱼的男人,一旦爱上,就越陷越深。曾经因为一首歌改变了我的命运,而今创作将是我放手一搏的机会。

  一个天性浪漫的双鱼座男人,一把从12岁弹到现在的吉他,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的念头,造就一连串创作能量源源不绝,无尽延续。对他而言,除去音乐的生命,就等于离开水面的鱼。

  睽违三年半,全民歌王黄品源终于再次推出个人原创专辑《双鱼的责任》!这次不仅自掏腰包制作、混音和宣传等,更尽心尽力参与一切事务,双鱼的责任就是“对爱的态度,对音乐的执着”!2010年黄品源正式出道廿年,希望在自己诞生的双鱼节气下,再创个人音乐史的重要里程碑!继首波主打歌《双鱼的责任》与赖雅妍合作MV拍摄,新专辑收录的黄品源最新男女对唱情歌力作《珍惜我的爱》,轻柔女声特别找来好久不见的梁咏琪友情跨刀,轻快甜蜜的曲风,势必将再创下另一波情歌对唱风潮。

  虽然黄品源曾对广告中梁咏琪清新亮丽的形象印象深刻,梁咏琪也曾在电影《心动》中演唱黄品源《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两人首次未同台的“共演”,此后在彼此的宣传行程中,即使曾经同台,却迟迟未有合作的机缘。

  “其实真的是缘份到了,真的很难得!”黄品源有感而发地说。那年黄品源到香港宣传个人演唱会,巧遇搭同班飞机的梁咏琪,聊得尽兴之余,也聊到是否有机会合作等,黄品源在聊天中得到一些片段旋律的灵感,后来慢慢组合成一首完整的曲。这场巧遇,因缘际会促成黄品源和梁咏琪此次的合作!

  黄品源后来创作完成的歌曲,传到梁咏琪手中后,可谓“一拍即合”,梁咏琪表示非常喜欢这首歌曲,于是黄品源力邀梁咏琪为这首合唱曲填词,希望共同创作出最新的对唱K歌。梁咏琪表示真的非常喜欢这首曲,曾经熬夜数天试着填上几句歌词,无奈拍戏真的太忙,迟迟未能完成。只是这一等,让双鱼男黄品源足足苦等了两个月!体谅到梁咏琪真的没有空档写词,黄品源为了不再让这个缘份擦身而过,最后自己加速努力完成词曲。黄品源这首创作,不仅得到梁咏琪青睐,也得到她的全力支持。

  歌词的雏型,早已在黄品源和梁咏琪一次次地对话和聊天中逐一产生,黄品源透过双鱼男的敏感和感性,转换成易懂的情境字词填入音乐里,淡淡地带出男女间又爱又恨的情感纠缠,有期待、有埋怨,也有要求,清亮甜蜜的音乐勾勒出男女对爱情的渴望,关心情人的各种小动作。梁咏琪看到完成的歌词后,觉得黄品源真的很会写。

  录音时,只见梁咏琪轻松愉悦地随着音乐摆动着,直说她真的很喜欢这首歌,来录音之前就已经听得很熟,“刚刚在唱的时候很high ,一直唱、一直唱,好像在KTV唱一首很喜欢的歌。”最后完成的录音成果,让现场所有人非常满意,加入女声后的对唱曲,整首歌曲的情境鲜活许多。

  首次的合作,黄品源和梁咏琪都对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黄品源更不时表示赞赏梁咏琪的歌唱实力与动人的歌声,直说三生有幸能与梁咏琪合作,让专辑可以录到如此完美的对唱情歌,梁咏琪的加入,让《珍惜我的爱》这首歌“增值”不少,现可登陆中国移动官方网站试听该歌曲,相信温柔双鱼男黄品源,与时尚甜姐儿梁咏琪的火花,一定能创造出情歌对唱K歌新风潮。(LL)

  专辑曲目:

  01.  双鱼的责任

  02.  达令我爱你

  03.  怎么会让我失去你

  04.  珍惜我的爱

  05.  新的老朋友

  06.  桃花源

  07.  就算痛的是我

  08.  猜火车

  09.  原来有你

  10.  给我你的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