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萧煌奇-《爱做梦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7:32  新浪娱乐
专辑:萧煌奇-《爱做梦的人》


  歌手名称:萧煌奇

  专辑名称:爱作梦的人

  唱片公司:喜玛拉雅

  发行日期:2009年12月18日

  专辑介绍:

  萧煌奇是一名视障歌手。有人曾问他,你介不介意别人叫你盲人歌手?他说不介意。他的坦然让我想到了十多年前的另一位台湾歌手曹松章,他们都是用歌声改写了自己的人生。萧煌奇出生后不久就因患白内障而失明,4岁做手术恢复为弱视,15岁因用眼过度而再度失明。就在这一年,他参加了三项比赛,获得了两项冠军,一项亚军。其中两项是视障人士柔道比赛,一项是第8届残障人金鼎奖歌唱比赛(冠军)。其实萧煌奇并非新人,他在1995年读高三时就组建了一支名为全方位的乐团,这是由两名全盲、两名弱视、一名明眼人组成的乐团。全台湾共有10支视障乐团,他们是2200万台湾人的五十万分之一。8年中,全方位乐团走遍了全台湾大小社区,包括盲童学校和监狱。在这些阳光最吝啬的角落,全方位带来了一片明媚的希望。1999年,萧煌奇终于获得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项大奖: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奖。

  台湾传奇视障创作歌手萧煌奇凭《真情歌》勇夺金曲奖台语歌王,2009年全新闽南语创作专辑《爱作梦的人》,突破了以往的歌曲,新歌有着传统音乐和现代音乐的元素,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带来了新惊喜。新碟以全新的开始和爱作梦的人为主题,以一曲“爱作梦的人”鼓励歌迷们努力实践理想。   萧煌奇以独特的歌声,唱出感动人心的第二主打歌“心里有针”。“阿母的情歌”描述母爱的伟大,母子互相扶持,萧煌奇特别献给他的妈妈而唱作的。

  他,在生活中尽情创造各式各样生活体验,爬山、旅行、玩WII、写部落格、经营Facebook与歌迷做最直接的互动,萧煌奇的生活甚至要比一般人更多采多姿。在音乐上,他打破一般对闽南语歌曲的想象,2009萧煌奇全新闽南语创作专辑,继金曲得奖作品《真情歌》之后,再次突破自己的作品。

  对音乐源源不绝的梦想与幻想,揉合传统音乐及现代音乐的元素,萧煌奇不停在寻找音乐世界里面宽阔、无拘无束的感觉,闽南语歌曲在现有的歌型、编曲、题材与想象之外,探索更多的可能性,惊喜正在产生。

  萧煌奇觉得自己一直在实现梦想中,累积很多过去而成的现在,和美好的未来交织成一个个缤纷美丽的梦!LL

  专辑曲目:

  CD1

  01. 爱作梦的人   

  02. 黑色比基尼   

  03. 心里有针   

  04. 台湾味   

  05. 拖   

  06. 囝仔伴   

  07. 爱情卒仔   

  08. 阿母的情歌   

  09. 断线的吉他   

  10. 围炉   

  CD2   

  01. Talking   

  02. 风雨未了情   

  03. 中秋月圆时   

  04. 酷酷的温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