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莫文蔚-《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2:05  新浪娱乐
专辑:莫文蔚-《宝贝》


  歌手名称:莫文蔚

  专辑名称:宝贝

  唱片公司:环球

  发行日期:2010年08月10日

  专辑介绍:

  原来感情能摸握陶造,原来感觉能凝聚倾听,隔绝了纷扰,你的心会响起宝贝的诗句。莫文蔚带着10首自家创作的旋律,加上张亚东的护航,林夕、李焯雄、Mac Chew、吴庆隆中港台三地合力炮制,同名主打《宝贝》温婉诗词打造动人声音。莫文蔚2010全新国语大碟《宝贝》,抚平心灵菱角,令人找回遗失的触感,2010年8月10日宝贝发行。

  在莫文蔚与张亚东默契无间的打造下,上一张专辑《回蔚》得到华语乐迷无限推崇,率先在网络上散播更换来更多搜寻、讨论、聆听。多变的Karen没有满足,随着灵感不断触发,她不停步制作了第二张全新国语专辑《宝贝》,加上好拍文件张亚东音乐才华交流激发,终炮制了一张感觉清涩、温婉的大碟,《回蔚》的热闹高吭过后,是《宝贝》般触感细腻的诗篇。

  一切先由《宝贝》这首同名单曲作起源︰张亚东初次作词,触动了莫文蔚,结果让她作了第一次先有词再谱曲的尝试,亦同时开展了专辑的第一步。随着〈宝贝〉的起步,十首娓娓动人的歌曲亦逐一诞生。再谱上清澈、纯真的歌词,让歌迷感受到Karen内心绵绵率真的诗意。

  歌曲构造了美丽的故事,力臻完美的Karen在MV拍摄上亦加入适切的想法。为了表达歌曲珍惜、纯净的感觉,Karen特地到澳洲取景。过百万的制作费,加上澳洲昆士兰旅游局大力支持,一行人终远赴澳洲拍下6首MV及唱片封面,以现时唱片业的不景气状况下是很难得的大制作。而造型方面,Karen更自己一手包办搭配,展现别具一格的莫式风格。

  整张大碟概念连贯,由第一首到最终曲一气呵成,让乐迷享受一趟心灵旅游。今个8月,莫文蔚全新大碟将继续以数字元音乐方式首发专辑,继而在港台同步发行,令乐迷带来更多途径分享音乐。

  在这次的专辑中除了由莫文蔚一首包办十首歌的作曲部分之外,更为了专辑的MV及唱片封面来一次重金大制作,这次得到澳洲昆士兰旅游局的大力赞助,Karen远赴昆士兰逗留一星期拍摄了六支MV及专辑封面。在唱片业不太景气的情况下,光是这次的拍摄制作费用已经高达约港币一百万,实在是非常难得的事情。

  这次莫文蔚的专辑首支主打歌《宝贝》在昆士兰的开恩兹的郊区农庄内拍摄,这首歌曲是Karen跟专辑制作人张亚东合力打造,旋律非常动人,歌词意思简单直接,是十分率真的情感表达,也贯穿了整张专辑的主要概念。而这首MV的拍摄方向最主要是想要表达围绕着我们身边有很多不一样的情感,除了男女感情之外,跟亲人、朋友、宠物、甚至乎我们的大自然,都要学会珍惜现在我们所拥有的。这次选景在农庄内拍摄,那个画面就是小时候学画画“我的家”的题目一样:一片蓝天白云,一颗大树,一个人和一只狗,歌曲中想要表达的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要好好去珍惜我们共同拥有的宝贝。

  这支MV还请来一位男主角,是一只狗狗名字叫做ZORO,天生跟所有动物都是好朋友的Karen第一眼看到ZORO之后就已经和他熟络起来了,而天性有点害羞的ZORO也变得非常活跃,从来不给别人躺在他身上的ZORO看到Karen也破例一次,表现得非常亲密。另外在拍摄途中,还遇到一群在农庄内的牛群,奇妙的事情忽然发生了,他们忽然朝着Karen坐在草地上的方向走过去,几十只牛伫立在草原中,同时看着Karen也看着镜头,导演马上捕捉了这个怎样安排也安排不到的画面,实在非常难得,所有工作人员也觉得太神奇了。Karen也十分满意这支MV的效果,希望为乐迷带来一个很舒服的画面及音乐。

  为了将莫文蔚最新的音乐带到各地,大碟《宝贝》将以不同形式到各处发布,特别是主打歌《宝贝》的MV,会以不同时间在台湾及内地播放。内地方面,7月20日会作《宝贝》首播,而台湾安排在7月26日于MTV频道首播。务求令各地乐迷以更多途径接触偶像新曲。

  Karen为新专辑拍摄唱片封面及音乐录像带的过程实在非常难忘,除了动用了海、陆、空交通工具上天下海协助拍摄之外,全部造型都是由她一人操作;例如歌曲《艾美丽 爱美丽》是形容一位天使探视可能都是名字一样称为Emily的女孩子,但无论是那一种年纪的女生都是天生爱美,不过他们却有不一样的遭遇。而拍摄MV之前Karen刚好就在家里找到一套白色的裙子,背后有一双翅膀的天使装,正好配合到这支MV的天使形象。

  Karen说其实这次能够得到澳洲昆士兰旅游局的大力赞助及配合下,可以到达很多不同的漂亮景色的地方进行拍摄,那些都是大自然最美丽的天然景色,所以并不需要特别华丽的衣服去配合。尤其是到达Hamilton Island的山顶上拍摄日落的画面,那些夕阳的光线从云层内透出来,Karen说只能用“仙境”来形容当时的情景。最有趣的是有一个镜头是Karen乘坐直升机飞达一个悬崖上,由于把握时间及方便的缘故,Karen直接就在悬崖顶上,毫无遮掩的情况下换另一套衣服继续进行拍摄,摄影师当时把这画面拍摄下来,将考虑剪辑在电视特辑中播放,这也将会是有史以来首位女星在屏幕上公开更衣的情况。另外她觉得澳洲昆士兰非常能够配合到这张《宝贝》专辑的整体概念,因为这个地方很贴近大自然,就像是她制作这张专辑的时以最纯朴、最直接的方法表达最真实的情感一样,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欣赏到这张专辑内的动人之处。LL

  专辑曲目:

  CD

  01.  宝贝

  02.  艾美丽 爱美丽

  03.  耳朵要解渴

  04.  洗澡时唱的歌

  05.  独一 / 无二

  06.  完美孤独

  07.  没有围墙的世界

  08.  饮食男女

  09.  执子之手

  10.  Goodbye

  DVD

  01.  宝贝 MV

  02.  艾美丽 爱美丽 MV

  03.  耳朵要解渴 MV

  04.  洗澡时唱的歌 MV

  05.  完美的孤独 MV

  06.  Goodbye MV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