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林育羣-《梦想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7:56  新浪娱乐
专辑:林育羣-《梦想启航》


  艺人姓名:林育羣

  专辑名称:梦想启航

  发行日期:2010-09-17

  发行公司:SONY

  专辑介绍:

  全世界每分钟大约有259人出生,每一年就有8296万人诞生;每个人每天都有无数希望,每个人一生中都不断有梦想在心中成形,然而,我们都想知道,一辈子有多少机率可以让美梦成真?在选秀节目盛行的今日,小人物也能拥有伟大梦想!从欧美的“American Idol”、“Britain's Got Talent”,到台湾的“星光大道”、“超级偶像”,选秀比赛打破了许多不可能的界线,渐渐成为了这个世代“梦想“的代名词。于是,我们就这样看着一个外表憨厚的胖小子,以一个让评审用惊为天人来形容的优美声音,从平凡素人变成了梦想的巨人!

  他叫“林育羣”,一个24岁的平凡男生,因为从小就爱唱歌的欲望太过强烈,让他一心渴望站上舞台演唱,用尽心力花了10年追梦,在不断的跌倒碰撞之后,林育羣终于在今年四月参加了“星光大道”PK赛,其中参赛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不只惊艳了比赛现场,这段影片更在网络世界上疯狂被播放、转载,林育羣这三个字相关的网络点阅率已一口气冲破1亿2,000万次!于是“林育羣晋身国际巨星”、“小胖一跃成为苏姗大婶师弟”、“小胖征服老美,享巨星待遇”、“小胖转战香港,港姊接机献花”…在春暖花开的四月,关于“星光大道”小胖爆红的耸动标题,就像因为气候异常突然飘起的雪花般,飘散在各新闻台以及报纸娱乐头条中。报纸上动辄500字的文字报导、电视上24小时轮播的90秒新闻…那段时间开始,大家开口聊的话题,始终脱离不了那个“胖胖的,但好像很会唱歌”的小胖!

  很多人说“林育羣红了!”,可是他却总是会笑笑说“我现在终于知道,原来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会用尽全力唱出更多更多的梦想!”,2010年6月,林育羣用感恩、珍惜的心情踏进录音室,他用坚定的语气唱出了追梦的勇气;2010年9月,林育羣首张个人专辑《It’s My Time》,十首歌就像是十颗希望的种子,等待大家用勇气让它发芽茁壮。

  “一段在星光大道PK赛中演唱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影片被网友上传到YouTube,经过一阵疯狂点阅、转载、讨论,小胖的歌声跨越国界传到了遥远的美国”,小胖的奇幻旅程因为有了这首歌而划下了开端…小胖感性的说“《I Will Always Love You》是改变我命运的一首歌!这首歌让我走上了我最向往的音乐道路,非常感谢所有在网络上点阅的人,是你们让我美梦成真的!”

  一首改变人生的关键成名曲,也成为林育羣个人专辑《It’s My Time》中最重要的一首歌!不管在编曲、录音上,在多达数十次的表演之后,林育羣也终于在首张个人专辑中拥有了独一无二的“小胖正式版“,由台北市立交响乐配乐演奏,顶尖的52位专业老师更首度和林育群进行同步Live Recording,录音现场宛如一场美声音乐飨宴!

  回想当初在比赛中,林育羣用自己独特的嗓音完美诠释了这首歌,让许多国际媒体频频夸赞“一个24岁的台湾男生唱的比Whitney Houston还要好!”,也因为他跨越流行与美声之间的唱法,让这次《It’s My Time》专辑的制作团队提出了一个浩大的跨界合作案!不同以往找乐手老师进录音室录制歌曲演奏,这次制作团队特地找来了台湾顶尖的“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共同合作,并以高难度的Live Recording方式,将阵容庞大的管弦乐队拉到正式演出的演奏厅场地,加上林育羣的现场演唱,全程同步收音录制。

  录音现场52位专业的乐手老师,透过最贴近音乐的方式呈现,小胖直呼“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录音方式,压力比参加比赛还要大!”,个人第一张专辑就能获得这次跨界合作的机会,小胖也完完全全展现了他对于唱歌的偏执,每一个音、每一个拍子,都要求自己到达完美才甘愿,虽然现场录音前因为通告满档让林育羣完全没有时间练习,也让他前一晚心情陷入天人交战!他说“因为又兴奋又紧张,整个晚上几乎都睡不着,还一度想说干脆起来练习到天亮好了!”

  从比赛到表演,已经唱过数十次《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林育羣,说起这首对他意义格外重大的歌曲,除了让他受到国际媒体热烈报导之外,其实在他心里,当初决定要狂练这首歌去比赛,全是因为要送给—阿嬷!小胖说“从小和阿嬷感情就很好,好长一段时间都和阿嬷住在一起,虽然阿嬷听不懂英文但是我想她一定知道我的心意…”

  其中专辑同名歌曲《It’s My Time》,选自2009年欧洲歌唱大赛决赛优胜者Jade Ewen的比赛歌曲,歌词第一句“I’ve been down, down so long.But those days are gone now“,就让林育羣听了频频起鸡皮疙瘩!他说“很容易就能体会歌里想表现的东西,歌词第一句就点出一个历经低潮后突然豁然开朗的感觉,当时我人虽然在小小的录音间,但是感觉就像是站在舞台上,一盏镁光灯打下来,我就开始站在舞台中央表演给所有人看!”,一首跨越国度、语言,同为小人物出头天的梦想之歌,果然在林育羣心中产生了许多共鸣!而在听过数十次原唱版本之后,林育羣也尝试各种唱法、揣摩了很久才找到属于自己的味道、以自己的方法重新诠释,其中一段高音之后连续九个转音,更是林育羣完全没试过的唱法!他说“要hold住高音,再往下转九个音,还要让情绪延续下去,这算是录音时最困难的地方了!”

  在专辑中,林育羣也选了美国选秀冠军凯莉克莱森(Kelly Clarkson)的《A Moment Like This》来重新诠释,他说“也是一首非常能表达我心境的歌曲”,在录音室时,小胖虽然在心里有好几度都受到歌曲感动而澎湃不已,但是他总是时时提醒自己要放轻松,因为他笑说自己有个魔咒“心里想的越多,反而越容易唱不出来”。不过也因为原唱凯莉克莱森(Kelly Clarkson)的声音极具爆发力,就连曾经翻唱的里欧娜刘易斯(Leona Lewis)都是非常厉害的选秀冠军,小胖也因此做了很多功课,把两人现场演唱、专辑都研究了好几遍,也让他佩服的说“凯莉克莱森的爆发力会让人起鸡皮疙瘩,里欧娜刘易斯的气声也真的非常好听,如果可以结合他们的优点再唱出自己的感觉那就太棒了!”

  林育羣特殊的声线嗓音,让他在演唱国际级天后的歌曲时,总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演唱实力也让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美声小巨人》,专辑制作人刘天健和薛忠铭为了保留他美好的歌声,更跨海向美国的天后御用音乐人Walter Afanasieff邀歌!虽然远在美国,但是Walter也在听到林育羣的歌声之后也为之惊艳,尽管身为金牌音乐人的他工作早就排满,还是一口答应越洋替小胖写歌,量身打造这首《Under Your Wings》。

  曾经为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席琳迪翁(Celine Dion)等天后级艺人制造出无数排行名曲的作曲家、制作人的Walter,也是惠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 历年专辑中最重要的幕后功臣,更因为获得葛莱美奖最佳制作人而受到全世界流行乐界的注目,被赋予“天后御用音乐人”的名号!而Walter这次为了林育羣个人国际专辑《It’s My Time》越洋创作了这首全新歌曲《Under Your Wings》,也让小胖成为亚洲第一个在专辑中演唱他完整创作曲的第一人!难怪小胖会兴奋的说“我在专辑中选唱了三首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席琳迪翁(Celine Dion)等天后的经典曲目,都是Walter的创作和制作,我怎么样都没想到竟然有一天可以唱到他为我写的、属于我自己的全新歌曲!”

  专辑录音期间因为时间、距离的关系,小胖始终没有机会和Walter见到面,所以在八月份小胖受邀参加美国歌唱节目时,特地带着从台湾越洋而来的伴手礼“琉璃“拜访Walter,初次见面前让小胖忍不住对着工作人员直喊“好紧张!”,没想到两人一见如故马上热络的聊起音乐,让小胖终于放下心中的大石头,而和扬名国际的金牌音乐人初次见面,Walter也对小胖的歌声直呼”Amazing!”,不过对于唱歌这件事,Walter也以前辈的身分对小胖说“你要一直记得现在唱歌的感觉!”这一句话让林育羣到现在都牢牢记在心里,而短短的会面也让小胖受益良多,他坦承“见面前真的有点担心,毕竟他都是制作天后级的歌手,我想他的标准一定非常高,所以一直担心无法达到他的要求,没想到他听完我的录音有让他刮目相看的感觉,当下心里真的松了一口气!好像又做了一个美梦!”LL

  专辑曲目:

  1.  I Will Always Love You 

  2.  Amazing Grace 

  3.  It's My Time 

  4.  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 

  5.  Under Your Wings 

  6.  I Understand 

  7.  Hero 

  8.  A Moment Like This 

  9.  My Heart Will Go On 

  10.  Fighte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