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三届国际智障者音乐节顺利举行

2014年10月24日16: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简称中国智协)、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演院线)承办的2014第三届国际智障者音乐节日前在北京顺利举行,来自中国及德国、瑞士、匈牙利、韩国等5个国家的16个智障者音乐团体进行了演出。

  音乐节的首场演出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举行,能够在中国国家表演艺术最高殿堂中国国家大剧院表演,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在台下,中外 智障音乐人以及他们的领队都十分开心,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音乐会在感动而又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不少观众表示没想到这些智障艺术家们能表现得如此出色。

  此次音乐节的第二场演出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与首日在大剧院音乐厅演出时营造的古典氛围不同,在学校大礼堂举行的插电表演真是high翻全场,特别是来 自匈牙利的Never give up作为压轴乐队登场,多元化的表演形式、极富幽默感的表演,让人大为惊叹这竟然是智障音乐人的作品,真是在这个舞台上才能看到的表演。演出临近尾声,全 场观众起立长达十分钟与台上演员互动,场面好不热闹。据悉,音乐节将从24日下午开始在御仙都酒店举行告别演出暨欢送晚宴,相信这又将是一场音乐盛宴。

  正如残联张海迪主席在给此次音乐节的致辞中说的:“音乐能抚慰精神,沟通心灵,促进情感,相信这场音乐盛会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感动和力量。”音乐无国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中外朋友们都能更加关注残疾人的生存与发展。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音乐节智障者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