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汀哲东莞独奏会分享学琴经验

2015年03月30日17: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薛汀哲钢琴演奏 薛汀哲钢琴演奏
三重奏 三重奏

  新浪娱乐讯 薛汀哲3月28日在东莞文化周末剧场举办了钢琴独奏会。在这次音乐会上他演奏了收录在之前发行的三张专辑《魔指》、《无声曲》、《独奏者的秘密》中的主打曲目,薛汀哲在音乐会中结合自己创作与演奏于一身的优势,带给听众更加多元化的音乐形式与曲风,依照自己的理念演绎古典音乐,一扫人们对古典音乐的沉闷印象。除了带来精彩的演奏之外,薛汀哲在每首曲目的间隙,还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学习钢琴的点点滴滴,以及自己创作曲目时的灵感来源,让现在的观众在感受到动人音乐的同时,还能对钢琴、对古典音乐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和认识。

  薛汀哲的钢琴独奏会,都会以演奏加分享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他希望除了带给观众富有感染力的音乐之外,还能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心得给大家,可以跟观众有直接的交流。每次在音乐会结束后都有观众跑过来跟他说,对他的话深有触动的时候,他就会觉得他所做的事情和努力非常有意义。这次在东莞的音乐会上,因为来了很多小朋友观看,一开始的声音喧哗嘈杂差点影响他在表演的情绪,他当机立断在台上做出了调整,改变了原定的曲目,特别为小朋友在一段学琴的经历分享中弹奏了超级玛丽的游戏中的音乐,吸引了全场小朋友的注意力,他一贯跟所有琴童的家长宣扬的都是小朋友学钢琴不能靠逼迫,都是需要培养兴趣自己主动愿意学才会学的好,一开始就让他们都从大师的作品学起、练起,可能他们太小不懂,很难调动学习的积极性,但是可以通过小朋友看动画片、玩游戏中的音乐,或是他们自己喜欢的音乐,培养他们的听力,听音来弹琴,反倒会吸引他们,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薛汀哲一直致力于把更多的年轻人带到古典音乐的世界中,包括他自己所原创的“新古典”音乐专辑和音乐会,都是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慢慢接触喜欢古典音乐。在他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也是全部由自己原创,但比之前的专辑更近升级,更加厚重,曲风和音乐元素更加多样化。薛汀哲5月份开始也会开启与柏斯琴行合作的巡演,也会在全国多地举办音乐会和见面会。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薛汀哲东莞古典音乐音乐会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