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中音歌唱家田玉斌因肺癌去世 享年71岁

2015年07月31日17: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田玉斌 田玉斌

  新浪娱乐讯 据中国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员邓川微博透露,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原中央乐团男中音歌唱家田玉斌老师,因肺癌转移到脑部,抢救无效于2015年7月31日12:46分去世,享年71岁。随后,CCTV音乐官微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发微博对大师致以深切的悼念。

  田玉斌是国家一级演员、男中音歌唱家、声乐理论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担任东方歌舞团团长。1967年他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68年分配到原中央乐团任独唱演员并担任独唱独奏艺术家小组组长工作,80年代初曾两次跟随意大利著名声乐艺术大师吉诺-贝基学习。田玉斌曾与国内外多位著名指挥家合作,在《黄河大合唱》、贝多芬《第九交响乐》等作品中担任独唱。他的演唱热情奔放,声音浑厚有力,技巧娴熟,富于表现力,是我国声乐界一位颇具影响的歌唱家。(实习生Rachel/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歌唱家田玉斌男中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