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费玉清上海开唱迷倒中年妇女 高音滑落立刻重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26 南京晨报

  几杯白水、一套深色西装、45度仰头,前晚在上海大舞台开唱的费玉清,儒雅依旧。可就是这个自称“演唱会没有尖叫”的温和男人,却让整个上海大舞台高朋满座,而来的大多是年过四十的中老年妇女。她们中很多人已经白发苍苍,可还是会为小哥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而会心微笑。面对老歌迷的厚爱,费玉清也不遗余力,说学逗唱全用上,一晚唱足50首老歌,还连连向观众鞠躬致歉:不好意思,今晚又让您破费了。

  搞笑:小笑话深得主妇心

  费玉清当晚身兼主唱、主持和嘉宾三重角色,细心的他把晚会分成了“情歌组曲”、“华尔兹组曲”、“探戈组曲”等近十个单元,每个单元演唱4 5首歌曲。近三个小时的演唱会下来,费玉清把他拿手的《高岗上》、《小亲亲》、《不变的心》、《凤凰于飞》、《落花流水》、《一剪梅》等唱了个遍。从开始到结束,舞台上的费玉清一直是温和的,头微微仰起,声音如春风荡漾,形象上略显阴柔之美,不过这也没有妨碍他在舞台上尽可能地按他的方式搞怪。

  演唱会过半,为了给总是沉浸在怀旧歌曲中的观众提神,费玉清借口“天太冷,影响弦准”为由,给身后的两支乐队一分钟调音时间。而他,也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发挥自己的语言天赋。费玉清,歌手出身,却阴差阳错抱回了两尊“最佳主持金钟奖”,主持功力可见一斑。“幼儿园的午间甜品是用巧克力捏成的男孩和女孩两种,老师问小朋友要吃男孩形状的还是女孩形状的,孩子们举起小手异口同声说要‘男孩’。”笑话的确并不高雅,但小哥的声音却依旧雅致,跟他唱歌时一样,头始终昂着,答案还没揭晓,上海的中年妇们已笑开了。小哥的幽默,深入她们心。

  最搞笑的是每说完一段笑话,小哥都要自嘲:“破坏形象了,下面要唱几首深情的歌曲恢复一下形象。”然而,搞怪的细胞不久又蹦跶出来了。他在模仿凤飞飞、周华健蔡琴的时候让全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凤飞飞的口头禅、周华健独特的嗓音,最有意思的是小哥用夸张表情做出的蔡琴迷离的眼神,还有她歌毕的两个“大飞吻”,让观众连连称赞“真像”。

  尴尬:舞台上当众松起裤腰带

  还没看过哪个明星在舞台上放松到“当众松起裤腰带”,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开场的热身曲目后。在唱完《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后,费玉清鞠躬向观众表示歉意: 不好意思,我今天的皮带绑得紧了点,换气的时候换不饱,请允许我松一下。“言毕,真的转过身,将腰间皮带松了松,如此直接的告白,引来台下一片笑声。”小哥的随和与实在,让在场观众印象深刻。

  可能是“皮带事件”导致的紧张还未散去,接下来费叔叔又制造了一个意外。一首《告别的年代》刚刚开头,费玉清突然喊了“cut”,愕然中的观众以为又是他开的小笑话,哪知费玉清不好意思地笑说:“啊,不行,不行,再来一次。抱歉,抱歉。一年一度与歌迷的相逢,一定要完美才行,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他不由分说重新让乐队起调。原来,他的一句高音意外滑落,而这种小失误只有专业歌者才听得出来,但费玉清还是很执拗地重新唱过。在两次要求乐队给出起调的key之后,小哥终于“完美”唱完了整首歌,得到了台下观众感动的掌声。

  深情:我对音乐以身相许

  这完全是场怀旧的演唱会。不仅有他本人的拿手曲目,费玉清还一并翻唱了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goodbyemylove》,上海“金嗓子”周璇的《天涯歌女》,并现学现唱《洪湖水浪打浪》,让台下的“妈妈”“奶奶”们听得直合不上嘴。伴舞者的打扮也很精致,大盘头、带亮片的紧身旗袍,经典的华尔兹、探戈舞步扭起来,让人不由想起了上世纪30年代老上海滩的万种风情。“我的演唱会没有尖叫”,费玉清这句话说得并不准确。小哥演唱的间隙,偶有“我爱你”的尖叫声响起,声音听来很年轻;也有三两女孩趁组曲的空当上台送礼,送毕还羞答答地提出想握下小哥的手。之前被热炒的放在最后单元独唱的《千里之外》并不出彩,周杰伦中间那段长长的rap,小哥干脆直接跳过了,有些不伦不类,倒不似他唱自己的歌那般自然。

  小哥深情中始终透着调皮,他告诉观众自己目前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原因都是音乐害得。有这么多喜欢他的人始终在支持他,让他觉得即使不结婚,也能找到生活的满足点。那干脆就不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