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荣纪念演唱会举行 郑欣宜献唱《侬本多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2:33  东方早报
张国荣纪念演唱会举行郑欣宜献唱《侬本多情》
张国荣纪念演唱会

  早报记者 李云灵发自香港

  今天是“哥哥”张国荣(张国荣纪念演唱会举行郑欣宜献唱《侬本多情》 听歌)逝世5周年的日子,他生前的经纪人陈淑芬特别筹办两场“MissYouMuch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纪念好友,一班哥哥生前的好友张学友(听歌)梁朝伟(张国荣纪念演唱会举行郑欣宜献唱《侬本多情》 听歌)莫文蔚(听歌)草蜢(听歌)叶德娴(听歌)袁咏仪张智霖(张国荣纪念演唱会举行郑欣宜献唱《侬本多情》 听歌 blog)陈慧娴(听歌)黄耀明(听歌)等演唱张国荣的经典金曲怀念故人。而欣宜(blog)(张国荣纪念演唱会举行郑欣宜献唱《侬本多情》 听歌 blog)在妈妈沈殿霞(张国荣纪念演唱会举行郑欣宜献唱《侬本多情》)逝世一个多月后首次公开亮相,献唱母亲最喜爱的哥哥名曲《侬本多情》。

   演唱会现场《明星》唱罢“天人两隔”

  昨日在香港红馆的演唱会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记者发现有很多歌迷边流泪边听完整场演唱会,而红馆外摆放着一只7尺×7尺的红色风筝,歌迷们在上面写上自己要对哥哥说的话。陈淑芬表示:“演唱会结束后将会烧给哥哥。”演唱会舞台为开三面台,舞台中央布置成一座桥。由叶德娴打头阵演出,在她唱完《明星》后,桥便断开,寓意天人分隔。随后现场还播出各地导演的剪辑片段,陈可辛徐克关锦鹏吴宇森陈凯歌等导演纷纷通过VCR缅怀张国荣。徐克表示:“张国荣的演技无可厚非,但是他一直有想当导演的梦想没有实现,十分可惜。”而陈凯歌则对张国荣在《霸王别姬》中的表现大加赞赏:“当时拍戏前我和他恳谈了两三个小时,我就发现他很‘蝶衣’。”而莫文蔚则穿着红色高跟鞋从天而降,演绎《红》,怀念起当年和张国荣一起拍摄《红》MV的场景。

  而“肥姐”沈殿霞逝世一个多月,其爱女郑欣宜昨日“复工”首次公开亮相,她演唱母亲最喜爱的哥哥名曲《侬本多情》,作为纪念哥哥及送给母亲的心意。而梁朝伟昨日没有出现在演唱会上,不过他将于今天亮相,演绎《风继续吹》。在彩排时,他坦言:“比拍戏紧张好多,但有意义及纪念朋友的活动是好值得。”陈淑芬则特别感激伟仔,“因他常说唱歌好紧张及大压力,但我听过伟仔3年前在另一个纪念哥哥演唱会上唱出《当年情》后好感动,便力邀他演出,多谢他将压力放在自己身上。”

  他离开的地方每年4月大批“荣迷”入住文华

  5年前的4月1日,张国荣在位于香港中环的文华东方酒店决然地一跃结束了他的生命。昨日记者来到文华酒店。据悉该酒店在3年前进行翻修,2006年重新开业。但5年来一直不变的是,每到4月1日,在酒店的左侧边摆放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荣迷”纪念张国荣的花束。一位香港“荣迷”告诉记者,文华酒店是张国荣选择终结生命的地方,但实际上这里也是他最喜欢的会友处:“他爱到这里来健身,然后就约人在这里喝下午茶,对面丽晶酒店的coffeeshop也是,不过现在丽晶已经拆了,我们常常到这边来喝下午茶。”而记者在对文华的负责人采访时获悉,“每年的4月都会有来自各地的歌迷入住酒店,给酒店带来生意。”今年是张国荣逝世5周年,据悉有近千名来自各地的“荣迷”聚集香港,其中大部分都选择入住文华酒店,使得酒店房源紧张。

  爱他的人们做慈善延续哥哥的生命

  记者发现,在酒店外摆放的花束中,除了香港本地“荣迷”的,还有来自中国内地、日本、美国等各地的。花束基本以白色为主,因为张国荣生前喜欢素色的花,其中不乏他喜爱的香水百合以及兰花等。花束上都摆放着卡片,写着对哥哥的哀思。而在这些卡片上,还有“荣迷”极力呼吁关注“抑郁症”,“若为唤醒医学界对抑郁症的广泛关注与深入研究,若可为患者脱离抑郁症的行列走向健康人生路,银河巨星张国荣的陨落,即使不舍,也要默然忍受”。因为昨日香港春雨绵绵,几个张国荣香港歌迷会的负责人担心花束和卡片遭到毁坏,所以一直守护在左右,细心照看。虽然爱花心切,但是一位歌迷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其实与其买花来纪念哥哥,还不如拿这些买花的钱来做慈善,哥哥生前做了无数善事,为秉承他的精神,我们歌迷会多次发起慈善活动,这样让哥哥的生命得以延续。”她还透露,目前已经累积善款几十万元,曾为印尼海啸、救助失学儿童等慈善事业捐款。

   纪念张国荣系列活动

  记者获悉,为了纪念张国荣逝世5周年,“RedMission”(张国荣歌影迷国际联盟)今年以“这些年来”为主题,举办多项纪念活动。3月29日至4月6日在尖沙咀星光大道摆放了15张哥哥的纪念板,展示其从1970年代出道至最后阶段的照片,还同时播放张国荣的经典歌曲;而3月29日至4月2日期间在香港港威戏院举行“星影流金———张国荣电影回顾系列”,播放电影《锦绣前程》、《色情男女(张国荣纪念演唱会举行郑欣宜献唱《侬本多情》)(张国荣纪念演唱会举行郑欣宜献唱《侬本多情》)》、阿飞正传(张国荣纪念演唱会举行郑欣宜献唱《侬本多情》)》等张国荣的电影作品;昨日晚上6时起,在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LiveMoments张国荣演出时光”露天播放会,大萤幕上一直滚动播放多场张国荣演唱会,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