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音乐人陈志远病逝 曾著多首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3:26  三秦都市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16日13时55分,台湾流行音乐编曲大师陈志远先生因病去世,享年62岁。陈志远是台湾最早的作曲和编曲大家,曾著有《再回首》、《梅花三弄》等经典,与小虎队王杰苏芮、张雨生等都有过合作。

  姜育恒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将陈志远称为“在音乐音符上无人能比的我的偶像”,对于恩师的离世,姜育恒真情流露地说:“陈志远,我难受难过,想念你跟我斗嘴、我跟你抬杠一起喝酒一起熬夜作音乐的日子,別了,老友,所有爱音乐的人都会感谢你并想念你的,好走。”

  鸥业新媒体公司首席创意长、知名作词家陈乐融,以及上腾娱乐总经理、著名音乐制作人陈耀川在听到他的逝世消息时,非常震惊,直说“不敢相信是事实”。

  陈志远先生是一代作曲编曲大师,有“音乐怪博士”之称,任丰华唱片音乐总监。曾经获台湾第14届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代表作有姜育恒《再回首》、《梅花三弄》、潘越云《痴情不是一种罪过》、黄莺莺《哭砂》、王杰《一场游戏一场梦》、钟镇涛《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张雨生张惠妹《最爱的人伤我最深》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