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文山改行导电影 《华裔》请来周杰伦作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方文山 方文山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台湾著名填词人方文山昨天在广州参与了一场时尚活动,穿着自己设计的T恤的他透露,目前正忙于筹拍由自己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华裔》。方文山称新电影还会请周杰伦帮忙制作音乐。

  新片剧本还没完成

  方文山因为帮周杰伦写歌词而为内地歌迷所熟悉,不过他笑说最近与周杰伦的合作不多,因为周杰伦也忙着拍电影。

  不过,方文山的新电影会邀请周杰伦来帮忙:“《华裔》由我自编自导,讲述一些在美国长大的华人如何面对身份认同问题的故事。我和周杰伦都不会出镜,但周杰伦已答应帮我做电影音乐。”据方文山介绍,这部电影将融入街舞、飙车、友情、爱情等非常“潮”的年轻人元素,打算于八九月开拍,年底上映。谈起新片,方文山显得很着急:“我的剧本还没完成,也还没开始选角。拍电影是很费精力的事,接下来我要全力以赴了。”方文山称编导一部电影是“从小的梦想”。

  填词最爱借鉴宋词

  方文山表示与周杰伦一直是很有默契的朋友,他与周杰伦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认同“中国风”:“中国风不是怀旧,而是把有文化底蕴的东西巧妙地与潮流相结合。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强,只要结合得好,他们都能接受。”方文山不否认自己的创作借鉴了唐诗宋词:“我最爱宋词,它是最接近流行音乐的古代文学。而流行音乐是通俗文化,最适合用来向年轻人推广古典文化。我觉得把古诗词与现代文化结合不难,就像一个人拍古装剧,他并不一定要生活在那个年代。”

  易芝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