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暂停音乐事业安心拍戏:做音乐太苦

2013年02月06日10:51  新闻晨报
徐若瑄今年专心拍戏

  □晨报记者 徐 宁

  日前在台湾地区贺岁片《大尾鲈鳗》的首映会上,徐若瑄[微博]突破雪润皙白的美女形象,浓妆艳抹,并自曝在后台与导演邱瓈宽“翻脸”,直说:“怎么没找我演三朵花(剧中)角色?这样要破亿很困难!”虽然造型被批,但徐若瑄表示,“自然就好了,然后自信是更重要的事情。你本来就很美,所有外在的东西都是由内而发,心里面想什么都会呈现在外在。”此外,以歌手出道的她还透露今年将暂停歌唱事业,“做音乐实在辛苦,回忆起来都会落泪。”

  从台湾地区到日本打拼的徐若瑄,与日本另外两位成员组成团体“黑色饼干”。为了出唱片,她独自一人到街头卖“黑色饼干”雕像,“那时还没出专辑,根本没人认识‘黑色饼干’,公司要我到马路旁卖‘黑色饼干’雕像,标价又很贵,一个要五万日元,要卖掉十个才可以出专辑。”残忍的是,另两名“黑色饼干”男成员居然被安排在导播车里看徐若瑄在街头一次次被拒绝,“真的很难很难卖。当时我曾流着泪说要离开日本。”最后一个雕像是一个月后才卖掉的,还是台湾歌迷凑钱买的。而“黑色饼干”首张专辑就在日本卖出180万张,徐若瑄迅速在东瀛走红。

  因为周杰伦第一张专辑里收入了由徐若瑄作词的《可爱女人》,从此,冠在她名字前的除了“美女”外,还多了“才女”这个称呼。谈及这个称呼,徐若瑄掩饰不住对周杰伦的感激之情,直称他是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友人。那么,当初两人究竟是怎样结缘的?是否如传说般因相恋而合作?“其实《假扮的天使》整张专辑都是我自己创作的。没想到,杰伦会向我邀歌,他可是第一个向我邀歌的艺人哦!感觉就像刚进演艺圈选拔赛歌唱比赛得了第一名,之后,陆续就有艺人向我邀歌了。”

  现阶段,徐若瑄表示会倾向于拍戏,“我会把歌唱事业先暂停一下,但是有在提供给好朋友们一些歌词。现在就想把演戏这件事情做好。”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