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泽杉发声明称十分灰心 蔡依林大喊崩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0:25  南方都市报
陈泽杉发声明称十分灰心蔡依林大喊崩溃(组图)

蔡依林是陈泽杉(左)的爱将,陈擅长企划宣传,但许多举措也充满争议

陈泽杉发声明称十分灰心蔡依林大喊崩溃(组图)

9月4日,陈泽杉为张惠妹新专辑《Star》登上销量榜冠军举行庆功宴。

陈泽杉发声明称十分灰心蔡依林大喊崩溃(组图)

2月28日,陈泽杉开新闻发布会证实旗下歌手孙燕姿在埃及拍摄MV时遭当地黑帮恐吓抢劫。事后引发炒作疑云。

陈泽杉发声明称十分灰心蔡依林大喊崩溃(组图)

事件回顾

  本报讯 上月25日起,正值发片宣传期的周董对EMICapitol董事总经理陈泽杉开火,多次点名批评,直指他作假蔡依林(听歌,blog)的唱片销量,幕后策划他与蔡依林的绯闻。11月5日,陈泽杉在公司会议中已口头告知员工辞职的想法,6日则以e-mail向英国总公司正式提出辞呈,结束在EMICapitol近2年的任职。跟随他多年的员工透露:“从没看过杉哥(陈泽杉)如此难过。”被外界视为此事件“引爆弹”的周杰伦(听歌),则透过杰威尔公司表示:“正忙于个人演唱会,其他部分不想多谈。”

  陈泽杉发声明“十分灰心”

  据了解,周杰伦在新专辑记者会上直言陈泽杉“不是个好东西”,这番言论让陈泽杉很受伤,日前已正式提出辞呈。陈泽杉在5日向EMI同事话别时声泪俱下,6日他发表声明:“我入行二十多年,旺盛的创意及创造力一直都是我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最近市场中充满了和创意无关的口水战,我十分灰心,我不恋栈我的位子。”

  有人质疑,有人同情

  但有其他唱片公司人员质疑“他在演戏”,对周杰伦提出的质疑也无正面回应,陈泽杉则声称“一定会走”。陈泽杉于2005年自华纳唱片闪电离职,当时也引起风波,去年3月转任新职创业制作蔡依林《舞娘》,将她推上金曲歌后宝座。

  陈泽杉的圈内友人则透露说,他这一次被伤得很重,“周杰伦不应该以享有社会资源的艺人身份,对于他这样的幕后人员一再污辱,实在太不厚道”。而据他的同事透露:“第一次看到他为自己的事公开痛哭,忧郁症复发要就医。”

  蔡依林大喊崩溃

  EMI的高层仍然在挽留陈泽杉,而由他捧红的蔡依林6日赴香港进行宣传,在听到老板辞职后,她以陈泽杉的口头禅“崩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而刚结束上海个唱的张惠妹(听歌,blog)则表示:“不论他(陈泽杉)下一步要做什么,我都支持。”

  周杰伦拿世界销量大奖

  周杰伦知情后透过杰威尔公司表示:“想专心为周六的演唱会彩排,其它的不想多谈。”

  “双J”一直在歌坛的较劲,2006年双方曾掀起激烈的“谁是销售冠军”话题,而经全球IFPI认证的“2007世界音乐大奖”,11月4日在摩洛哥举行,周杰伦以2006年的专辑《依然范特西》与美国的贾斯汀(听歌)、加拿大的艾薇尔(听歌)、爱尔兰的U2、英国的米卡(听歌)等歌手并列全球15大地区最畅销艺人奖。周杰伦直说:“这个奖项证明了一切!”(盒子)

  -EMI艺人表态

  陈泽杉辞职,旗下艺人纷表不舍。

  蔡依林:我很崩溃,希望EMI的老板能全力留住杉哥。

  黄立行(听歌,blog):怎么会在我正努力地做新专辑时发生这种事,不管杉哥做什么决定都会支持他,因为快乐最重要!

  张惠妹:我和杉哥合作这么多年,我个人非常相信他的专业,也信任他对事物判断的能力,不管下一步他要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他。

  孙燕姿(听歌):杉哥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不管怎样他一定都很好,我对他有信心。

  陶?矗荷几缃邮?EMI后我们都还未正式合作过一张专辑,我很相信我的老板,他不能走。

  罗志祥(听歌,blog):我正在做宣传,我一定会好努力,做出成绩给杉哥看。

  张栋梁(听歌):我和杉哥合作过的这段期间,感觉到杉哥是一个工作认真的人,以他的经验不管是要离开或是留下,一定都有他的理由,我会一直祝福与支持他!

  -陈泽杉小资料

  炒作宣传高手

  陈泽杉入行超过20年,早期曾任宣传,将郭富城(听歌)梁咏琪(听歌,blog)陈雷(听歌)等人捧成红星。更曾打造“华纳天后宫”,之后他又将EMI打造成另一个唱片霸权,网罗张惠妹、蔡依林、孙燕姿、陶?础⒒屏⑿小⒙拗鞠椋?每张专辑的宣传都轰轰烈烈。今年孙燕姿的埃及事件,更炒得沸沸扬扬。不过因签约金动辄号称上亿元,宣传费用更惊人,面对唱片市场下滑,加上EMI只拥有陶?春驼哦傲旱耐耆?经纪,外界一直好奇EMI如何损益平衡。

  以今年蔡依林、孙燕姿和阿妹的唱片销售成绩为例,EMI目前都报出“15万张”成绩,但这些数据已遭周杰伦公开质疑,业界传出的实际出货数据约一半,实际销售量更低。

  -小词典

  陈泽杉在声明中说,“最近市场中充满了和创意无关的口水战,我十分灰心,我不恋栈我的位子。”

  “恋栈”是什么意思?恋栈,原指马对马棚依恋之情,现用以说明做官之人对官位的依恋。

  例句:

  驽马恋栈豆。

  ――《晋书?宣帝纪》

  尚憎驽恋栈,肯羡鹤乘车。

  ――陆游《题舍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