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皮迷笛出场费超汪峰 想去逛天坛

2014年04月17日15:4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山羊皮乐队 山羊皮乐队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 著名英伦摇滚乐队山羊皮(Suede)将加盟今年的迷笛音乐节,这一消息让北京的乐迷兴奋不已。

  作为在中国拥有众多乐迷的英伦摇滚乐队,山羊皮于2003年首次来华举办演唱会,之后乐队又两度在北京举办演唱会,每一次的演唱会都取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和上座率。不过来京参加音乐节这还是第一次。

  今年的北京迷笛音乐节将于5月1日至3日举行,此前于4月25日至27日举行的上海迷笛音乐节山羊皮也将参加。

  昨日,迷笛音乐节策划人之一、知名电台主持人张有待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专访。一手促成这次山羊皮来华的张有待对记者表示,自己是山羊皮乐队的老朋友了,一个电话就搞定了这次活动。

  邀请 出场费只比汪峰贵一点

  成军25年的Suede山羊皮乐队曾对英伦独立摇滚音乐的壮大和发展做出过杰出贡献。在英国,他们被认为是继Roxy Music和The Smiths之后最杰出的乐队,一共出版过六张专辑。

  张有待介绍说,在筹划今年的迷笛音乐节之初,就计划邀请一个英伦摇滚经典乐队,而山羊皮是第一个来中国演出的英伦摇滚乐队,且来中国很多次,和中国有很深厚的渊源和情感。

  2014年3月30日,山羊皮受邀作为今年青少年癌症基金募捐的压轴嘉宾,在伦敦具有标志性的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进行了表演,为乐迷献上了《Dog Man Star》发表20周年特别纪念演出,引起巨大轰动。

  张有待觉得这个演出形式非常特别,因为大部分国内的山羊皮歌迷,都是上世纪90年代听着他们音乐长大的,《Dog Man Star》这张专辑对这个时期成长起来的歌迷有很大意义,于是他立刻给山羊皮的经纪人打电话,问能否把这场演出带到迷笛音乐节。

  山羊皮了解了迷笛音乐节的情况之后,当即接受了邀请,敲定行程,将五一前后的档期留给了中国,并表示特别期待这次表演。

  张有待说,这一次是他们第一次以乐队原班阵容和山羊皮的名义在国内的音乐节上演出。音乐节现场,山羊皮乐队还将特意抽出时间为歌迷现场签名。

  关于山羊皮的出场费,张有待说,“只比汪峰贵一点。”

  接待

  要去天坛颐和园

  演出后台要有寿司

  虽然多次来北京,但每次停留的时间太短,这次的行程中间有几天的空闲,山羊皮决定借这个机会好好去参观一下北京的名胜古迹。因为已经去过了长城、故宫等地,这次他们表示要去天坛和颐和园。

  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山羊皮,还希望能看一些有意思的文化表演,因此迷笛音乐节主办方还将安排他们去听昆曲和京剧。

  在饮食方面,山羊皮提出了“特别要求”,除了要在上海吃生煎、在北京吃烤鸭外,他们希望在演出后台能吃到新鲜的寿司。

  文/记者 寿鹏寰

    (注:本文略有删节)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