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12周领跑公告牌 说唱歌手Future亚军

2014年05月02日16: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说唱歌手Future亚军 说唱歌手Future亚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由迪斯尼出品的动画电影《冰雪奇缘》的原声大碟第十二周夺冠,与此同时,说唱歌手Future和Iggy Azalea本周都有新作品入围榜单前三。

  据统计,《冰雪奇缘》的原声大碟在上一周内一共售出大约十一万五千张,比此前一周的销量成绩(二十五万九千张)下跌了大约56个百分点。从1991年公告牌排行榜开始启用尼尔森销量统计系统以来,《冰雪奇缘》是近23年以来公告牌专辑榜中第八张夺冠超过十二周的唱片。如果从1956年Billboard 200成立算起,《冰雪奇缘》也仅仅是第十四张夺冠超过十二周的电影原声碟。

  算上这一周十一万五千张的销量,《冰雪奇缘》从上市至今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二百五十万。如果只算2014年之后的销量,《冰雪奇缘》的总销量也已经突破了二百万大关。去年,第一张销量突破二百万的唱片是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The 20/20 Experience》。截至目前,《冰雪奇缘》是今年第一张第一张销量高于百万的唱片,碧昂斯(Beyonce)的同名大碟《Beyonce》排在第二位,目前的总销量约为六十四万八千张。

  说唱歌手Future的第二张个人唱片《Honest》依靠五万三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亚军位置,创造了个人打榜最好成绩和单周销量最高成绩。在此之前,他的首张个人专辑《Pluto》在2012年上榜第一周曾获得第八名,首周销量四万一千张。

  紧随其后,说唱女歌手伊基-阿萨莱亚(Iggy Azalea)的处子唱片《The New Classic》同样是第一周上榜,以五万二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季军位置,比Future少了仅仅不到一千张。《The New Classic》是公告牌专辑榜中近两年当中由说唱女歌手发行的专辑中成绩最好的一张,在2012年4月21日,尼基-米娜(Nicki Minaj)的唱片《Pink Friday: Roman Reloaded》曾获得公告牌专辑榜的冠军。

  美国超级制作人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G I R L》名列本周第四位,比上周排名回升了三位,本周销量两万一千张,比上周缩水了大约三十六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上一周的亚军、欧格斯特-阿尔茜娜(August Alsina)的首张个人专辑《Testimony》下跌到了本周第五,本周销量两万张,比上周锐减了超过七成(-71%)。

  Neon Trees的唱片《Pop Psychology》本周依靠一万九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第六位,这是他们的首张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一万九千张的销量同样是他们出道至今的最好成绩。2012年,Neon Trees的唱片《Picture Show》在上榜之后的最高排名是第十七位,首周销量接近一万九千张。

  乡村男歌手卢克-布莱恩(Luke Bryan)的专辑《Crash My Party》名列本周第七,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接近一万九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超过四成(-42%)。

  ABC电视台的热播节目“Nashiville”推出的现场大碟《Nashville: On the Record》本周第一周上榜,凭借一万八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八位。在本周的公告牌乡村专辑榜中,这张唱片获得亚军。

  新西兰女歌手Lorde成功的处女大碟《Pure Heroine》排在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下滑了一位,本周销量一万六千张,比上周缩水接近四成。截至目前,Lorde这张专辑一共登上公告牌专辑榜三十个星期。

  由Bethel Music推出的基督教信徒唱片《You Make Me Brave: Live at the Civic》在本周榜单前十名中垫底,这张首周上榜的唱片在上市第一周一共售出大约一万四千张。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三十万张,比上一周(五百三十万)下跌了十九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成绩(五百二十万)同样下滑了十七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14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八千零五十万张,比2013年度同期的销售总量(九千五百六十万)已经下跌了十六个百分点。从目前美国唱片市场的走势来看,销量成绩还需要能够力挽狂澜的大腕来救市。

  公告牌专辑榜前十(5月1日-5月7日)

  1.原声碟《冰雪奇缘》

  2.Future《Honest》NEW!!!

  3.Iggy Azalea《The New Classic》NEW!!!

  4.Pharrell Williams《G I R L》

  5.August Alsina《Testimony》

  6.Neon Trees《Pop Psychology》NEW!!!

  7.Luke Bryan《Crash My Party》

  8.精选集《Nashville: On the Record》NEW!!!

  9.Lorde《Pure Heroine》

  10.精选集《You Make Me Brave: Live at the Civic》NEW!!!

  (KFCMAN)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