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守护者》原声碟登顶公告牌专辑榜

2014年08月14日18:0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银河系守护者》原声夺冠 《银河系守护者》原声夺冠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天揭晓的最新一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银河系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原声大碟从上周季军位置攀升至榜首,成为2014年公告牌排行榜中在《冰雪奇缘(Frozen)》之后第二张夺冠的原声音乐唱片。

  根据尼尔森销量统计系统显示,《银河系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原声大碟上市第二周的销量为十万九千张,比此前上市第一周增长了超过八成(83%)。在上一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这张原声音乐大碟依靠六万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榜单季军位置。

  和《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大碟一样,这张《银河系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同样是由迪斯尼公司出品。在最近的五年里,今年是唯一一年有两张以上原声碟获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上一次有两张以上原声音乐唱片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还是在2009年,当年,夺冠的三张原声唱片分别是《Hannah Montana: The Movie》,《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和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This Is It》。

  在所有夺得公告牌冠军的原声专辑中,《银河系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尤为特殊,因为它是第一张其中全部歌曲已在本唱片面世之前就已经发行过的原声大碟。在这张原声碟里,其中很多歌曲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的热门歌曲,其中包括了大卫-鲍伊(David Bowie),10CC乐队,杰克逊五人组(Jackson 5)和马文-盖耶(Marvin Gaye)等人的作品。

  在夺冠的《银河系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原声碟之后,热门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51》依靠上市第一周九万四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亚军位置,成为该系列中的第57张Top 10唱片。

  美国金属乐团Godsmack的全新大碟《1000HP》本周第一周上榜,以五万八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本周季军。对于Godamack乐队来说,这是他们自2000年的唱片《Awake》之后第一张没有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的正式专辑。从2000年的《Awake》开始,他们2003年的《Faceless》,2006年的《IV》和2010年的《The Oracle》均在公告牌专辑榜中拿到冠军。此外,乐队2004年的EP《The Other Side》也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另外一支摇滚乐团Spoon本周也有新作入围榜单前十名,他们的全新专辑《They Want My Soul》凭借三万九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四位,这是他们的第三张Top 10大碟。在此之前,Spoon乐团2010年的《Transference》和2007年的专辑《Ga Ga Ga Ga Ga》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分别拿到了第四名和第十名的成绩。

  来自澳大利亚的流行男孩组合五秒盛夏(5 Seconds of Summer)的首张同名大碟《5 Seconds of Summer》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下滑一位,本周销量三万六千张,比上周缩水3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上一周的冠军大碟、汤姆-佩蒂和他的伤心人乐队(Tom Petty and The Heartbreakers)的全新专辑《Hypnotic Eye》在上榜第二周下跌到了第六名的位置,本周销量大约三万四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七成(-74%)。上一周的亚军、英国吉他大师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向已故的美国民谣布鲁斯音乐人J J Cale致敬的全明星唱片《Breeze: An Appreciation of JJ Cale》下跌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两万九千张,比上一周的销量下降了一半以上(-52%)。

  《冰雪奇缘(Frozen)》原声碟名列本周第八,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两万八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十五个百分点。英国新生代唱作人萨姆-史密斯(Sam Smith)的处子大碟《In the Lonely Hour》从上周第七下跌到了本周第九位,同样比上周下滑两位,本周销量两万七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大约十个百分点。

  英国独立流行乐团The Vamps的首张EP唱片《Somebody to You》以两万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十位。在今年的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当中,这是第五张入围的EP唱片。2013年的这个时候,前八个月还没有一张EP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二十七万张,比上一周的销量(四百三十三万)下降了大约一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成绩(四百七十万张)下跌了大约九个百分点。截至目前,2014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一亿四千六百四十万,比2013年同期的销售总量(一亿七千一百万)已经下跌了大约十四个百分点。

  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8月14日- 8月20日)

  1.原声碟《银河系守护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NEW!!!

  2.精选集《Now 51》NEW!!!

  3.Godsmack《1000HP》NEW!!!

  4.Spoon《They Want My Soul》NEW!!!

  5.5 Seconds of Summer《5 Seconds of Summer》

  6.Tom Petty《Hypnotic Eye》

  7.Eric Clapton《Breeze: An Appreciation of JJ Cale》

  8.原声碟《冰雪奇缘》

  9.Sam Smith《In the Lonely Hour》

  10.The Vamps《Somebody to You》NEW!!!

  (KFCMAN)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银河系守护者排行榜原声碟夺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