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唱片市场销量创新低 一周不到四百万

2014年09月01日20: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美国唱片市场销量再创新低 美国唱片市场销量再创新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一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仅为三百九十七万张,这个成绩是1991年尼尔森销量统计系统启用之后至今二十三年内的最差成绩,同时还是这一时间段内美国唱片市场的单周销量首次低于四百万张。

  在这一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说唱歌手维兹-哈里法(Wiz Khalifa)获得冠军的唱片《Blacc Hollywood》在上市第一周夺冠的销量仅刚超过九万张,而另外三张冲入前十名的新唱片上一周的平均销量也只有大约三万一千张。

  相比之下,在去年的同一周内,美国唱片市场的一周总销量约为四百八十八万张。在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周平均销量下滑到了四百七十五万张,第二季度继续下跌,仅为四百五十五万。实际上,美国唱片市场销量不断下降的趋势从去年就已经开始。然而,无论是实体唱片还是下载销量在2014年的下滑趋势明显加剧。

  进入2014年以来,每周五百万的销量在如今的美国唱片市场已经越来越罕见。在2014年已经过去的三十四周里,有二十九周的总销量都低于这个数字。在过去的十八个星期里,每一周的销量都未能达到五百万。在六月中旬之后,美国唱片市场每一周的销量甚至都没能超越四百五十万。

  “关于这一周的销量情况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位业内人士说,“我还记得当年,在一周唱片销量刚刚下滑到一千万这个标准以下时的情况,当时,整个行业都觉得这是个悲剧。”(KFCMAN)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美国唱片销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