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ga与88岁美国老牌歌手合唱新作

2014年09月30日11: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Gaga Gaga

  十一长假做什么,除了游山玩水,不妨来听听Lady Gaga的新作。神马?受不了她的张牙舞爪和怪异造型?别急,这次Gaga暂且把怪异圣母的形象抛一边,唱着爵士乐走起了华贵艺术路线。她跟88岁高龄的美国老牌歌手Tony Bennett推出爵士合唱新辑《Cheek to Cheek》(贴贴脸),该碟于9月19日发行。   

  相差整60岁的乐坛新老巨匠强强联合,精选《美国伟大歌录》(GreatAmerican S ongbook)里的名曲翻录出碟,试图向青年人传递爵士乐的魅力。

  爵士是不是都是老人家听的啊?

  No!我们要做给年轻人听!

  “这张碟可不是仅仅把我和老T ony叫一块唱唱歌那么简单,而是希望能把爵士乐带给一大批新的听众。”Lady Gaga接受采访时表达了推出新碟的初衷,“我们就是要给爵士应有的荣誉,最崇高的尊敬和赞美。”

  《Cheek to Cheek》里的歌都是美国家喻户晓的爵士金曲,从Duke Ellington的《Sophisticated Lady》(1932)到ColePorter的《Anything Goes》(1934),以及Billy Strayhorn’s的《Lush Life》(1938),每首都是名家名作。其实Gaga和Bennett的合作并非心血来潮,他们为录制这张碟已经忙了两年。

  Lady Gaga将用自己强大的号召力,像播种一般把爵士乐播撒给她的痴迷者们。Tony Bennett在另一段采访中说:“除了全球歌迷对她(Gaga)的爱戴,她的音乐还掌控着一大批爱着她的年轻人,而这些年轻人从来没听过爵士乐,也就是那些经典的美国音乐。我的志向就是做出这样一张碟,让年轻人们认识和了解爵士乐。”

  LadyGaga心中,爵士处于流行乐的至尊地位,她说:“其实,爵士乐才是美国流行乐的原始面貌。我会尽我所能,用最恰当的方式跟粉丝们解释,这些歌真的是永恒。”

  相差60岁,年龄真的不是距离?

  Yes!88岁的全盘接受了28岁的

  像Tony Bennett一样,Gaga从小生长在纽约,13岁时,她就唱起了爵士乐。但是闯荡乐坛,她不得不投其所好,“刚开始为乐坛创作的时候,我是以纽约怪女孩的风格让大伙认识的,于是我就照着那个路子写歌,只有这样才能被赏识,才有更多表演机会。”然而骨子里,G aga却认为自己是“偏爵士”的艺术咖:“我现在感觉被解放了,进圈子超过8年,一直没能唱出爵士,很庆幸T ony全盘接受了我这个人。”2011年,Gaga和Bennett相识于一个慈善演唱会,不久后,两人就合录了一首《The Lady is a Tramp》。

  臀部受伤、跟前经纪人分道扬镳,以及新专辑《Artpop》销量不尽如人意等,让Gaga一度气馁,“六个月前,我甚至不再想唱下去了,我跟Tony说是他拯救了我的生命。唱爵士对她是如释重负,Gaga直言:“录爵士对我来说更容易,因为我是个反叛者,跟流行乐告别一段时间也真是挺反叛的,我就是想唱几首纯粹的爵士了。”

  讲古 这位爷爷叫Tony,美国乐坛国宝级人物

  Tony Bennett原名AnthonyDom inickBenedetto,美国人都亲切称他为Tony,他是当今美国乐坛的国宝级人物,擅长演绎老式流行歌、现场表演歌和爵士歌。他温暖的性格特点,还有类似闲谈的演唱风格俘获了几代美国人的心。Tony还是个画家,他以“Anthony Benedetto”之名创作的画作被多家艺术机构永久展出。

  Tony是棵乐坛常青树,60多年艺术生涯里,他一直活跃在舞台上。Tony迄今为止共获得过17座格莱美奖(2001年得到格莱美终身成就奖)、2座艾美奖,其唱片全球销量突破5000万张。Gaga和Tony首次合作在2011年,他们合唱的《The Lady Is aTram p》被收录进Bennett的专辑《DuetsII》里。该碟狂卖100万张,为Bennett赢了两座格莱美奖。

  撰文:南都记者 麻乐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Lady GagaGaga新歌Cheek to Chee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