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歌手卢索斯去世 曾献唱侯孝贤插曲

2015年01月27日00: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迪米斯-卢索斯(资料图) 迪米斯-卢索斯(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卫报》和BBC消息,希腊著名歌手迪米斯-卢索斯(Demis Roussos)病逝于雅典医院,享年69岁。BBC称,卢索斯在医院经历一段时间治疗后不幸去世,但病因暂未透露。

  迪米斯-卢索斯(Demis Roussos)是一位出生于希腊的歌手,在1968年的时候与另外两位音乐人vangelis和lucas sideras组成了爱神之子乐队(Aphrodite's child)。乐队几位成员均受过古典音乐的熏陶,故不但音乐底子好,就连歌词写的也极富诗意。但乐队组成时间不长,在70年代即解散。

  这位大胡子歌手曾凭借《Forever and Ever》一曲,1976年一举夺得全英单曲榜冠军。全球累计唱片销量达6000万张。1982年哈里森-福特出演的动作科幻电影《银翼杀手》原声大碟中,他还献唱了《Tales Of The Future》

  不过卢索斯最为中国歌迷所熟知的,还是侯孝贤导演的《最好的时光》里那首动人的《rain and tears》。这首改编自经典卡农的作品正是由爱神之子乐队演绎的,演唱者正是迪米斯-卢索斯。主唱卢索斯嗓音忧郁之中略带悲沧、激昂,如陈年老酒般愈听愈香醇。(新娱)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侯孝贤卢索斯去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