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夫特公告牌完胜水果姐 8奖领跑

2015年05月19日16:38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斯威夫特 斯威夫特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2015年度公告牌音乐奖的颁奖仪式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当地时间17日晚)落下帷幕,美国当红女歌手“霉霉”泰勒·斯威夫特横扫颁奖礼,一共夺得包括“年度最佳艺人”、“年度最佳女歌手”、“排行榜成就大奖”等8个奖项。

  当天霉霉风头出尽:以性感的白色长裤力压其他歌手以及超模闺蜜团,与新男友Calvin Harris现场的频秀恩爱也大抢镜头。不过,霉霉一分手就写情歌吐槽前任的习惯尽人皆知,有网友打趣称:“相恋了,分手还会远吗?又一首好听的失恋兼控诉情歌,已经隐约向我们走来了。”

  事业:完胜水果姐力压闺蜜团

  公告牌音乐大奖,被称为美国年度流行音乐的风向标,销售和人气的硬指标才是拿奖的关键所在。今年霉霉一家独大,唯一有望与她竞争“最佳女艺人”和“最佳艺人”两个重要奖项的“水果姐”凯蒂·佩里,最终也败下阵来。

  本届斯威夫特一共参与了14个奖项的竞争,除了上面提到的三个奖项之外,还获得了“Billboard 200最佳专辑”(《1989》)、“Billboard专辑榜最佳艺人”、“Hot 100单曲榜最佳艺人”、“数字下载单曲最佳艺人”和“最佳网络流量视频单曲”等共8个奖项,这也追平了她自己在2013年度公告牌音乐颁奖礼上的得奖纪录。网友调侃,霉霉当晚的任务就是重复上台,拿一个奖牌,说一段对白。

  在其他方面,霉霉也成了大赢家。她在红毯环节请了超模姐妹团助阵,不过自己以简约暴露的长裤秀出大长腿,吸睛程度远超闺蜜。

  爱情:能在男友面前穿高跟鞋

  当晚尤其让媒体兴奋的,当然是霉霉带来了她“下一首情歌”的男主角Calvin Harris。当然,Calvin Harris也不全然是陪衬,作为顶尖的DJ和电音制作人,他也拿到了“最佳舞曲/电子音乐人奖”。与霉霉的多位前任不同,Calvin Harris可是个1.95米的大个子,身高1.8米的霉霉,终于可以在男友面前穿高跟鞋了。

  霉霉向来喜欢写“分手情歌”吐槽前男友,曾有网友粗略统计,她在几十次恋爱后一共写了近400首关于前男友的歌,其中有近300首进入了公告牌热门单曲榜单。有网友搞笑称,分手出新歌对于泰勒就如其他女生受伤后和朋友煲电话粥一样自然。

  比如与花花公子约翰·梅尔分手后,泰勒写了一首《DearJohn》质问:“面对感情你是能跑多快就跑多快的人,但我却置若罔闻。”与演员杰克·吉伦哈尔分分合合之后,她在《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MTV拍摄宣传片时,恶毒地用自己和吉伦哈尔的合照制造话题。众多男友中唯一免于被吐槽的是《暮光之城》系列中的“狼人”泰勒·劳特纳,霉霉曾将自己的歉意写在《Back To December》中“谢谢你能特地抽出时间来看我”。这次新男友再现,网友们调侃:“又一首好听的失恋兼控诉情歌,已经隐约向我们走来了。”

  【知多D】

  关于美国三大音乐颁奖礼

  公告牌音乐大奖、格莱美音乐颁奖礼、全美音乐颁奖礼是美国的三大音乐颁奖礼,但评奖标准各有侧重。

  格莱美颁奖礼走精英路线,被视为“音乐界奥斯卡”,评奖除了要看歌手的销量和人气,也非常看重歌曲的艺术品质。全美音乐奖的各奖项均由消费者投票评出,被认为是最能代表主流音乐的商业指标。

  美国公告牌音乐大奖走数据路线,以公告牌杂志的歌曲排行榜、广播的播出次数以及唱片的销量来评选各个奖项的,可谓美国流行乐最直接的风向标,也是全世界乐迷了解美国流行乐的窗口。业内音乐人士曾评价,要听美国过去一年的“神曲”,看看公告牌颁奖礼的获奖歌单就足够了。

  三个奖项的不同评选标准也引发不少趣事。最值得一提的是,人气超高的“水果姐”常常在公告牌拿奖,却从未得到过格莱美的宠幸。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斯威夫特公告牌霉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