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与熊德明同舒心声 于文华深情歌唱亲民总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2: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熊德明和丈夫、儿子一起前往北京。今日,她将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然后在CCTV-3举办的“农民专题晚会”上,与著名歌唱家于文华一起向全国观众献唱《百姓事比天大》,向温总理表达感激之情。而CCTV-7春节晚会剧组也已决定,在年三十晚上向全国人民推出这首新歌。

  熊德明:我心里深怀感激

  得知熊德明将赴北京的消息,本报记者在江北国际机场“拦截”了她,得知她将首先接受央视新闻频道年度人物采访,然后参加CCTV-3的“农民专题晚会”。

  熊德明说,在温总理的关心下,她讨回了自己那份被拖欠的工钱,“我心里一直怀着一份深深的感激”。后来,在总理的关怀下,许多农民工都讨到了被欠的工钱,国家也制定了许多关于清理欠薪的法律与政策。这些都让她觉得很骄傲,因为老百姓有这样一个为人民办实事的总理。她原先想想给总理写一封感谢信,可不知道怎么写,一直拖了一年。前一阵遇到一个音乐老师唐艺,才萌生了写歌的念头。

  创作者:一晚上完成歌词

  记者随后采访了这首歌的创作者唐艺。唐艺曾经是音乐老师,现在是一个自由音乐人。他说做这样的一首歌是很有意义的:“我们的总理日夜辛劳,为我们老百姓做了那么多的事情,我们也应该用我们的声音对总理表示感谢。当我跟熊大姐聊完之后很激动,创作起来也十分顺手,一个晚上就把歌词写成了。”

  在机场,记者看到了这首歌的歌词:牵挂每一个门牌号码,你走进了百姓家……熊德明相信总理肯定能听到这首歌,那他就可以从这首歌里听到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心声以及热忱的感激。

  唐艺告诉记者,是熊德明提出这首歌最好由于文华演唱,因为于文华“感觉最亲切,最能代表老百姓”。现在于文华已经接受了邀请,将倾情演唱这首歌。记者杨道彬

  歌词全文:

  牵挂每一个门牌号码,你走进了百姓家,尝一口淡饭粗茶,唠一唠家常话,忙碌着每一个春秋冬夏,你忘不了百姓家,喊一声衣食父母,再说一说贴心话,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的事比天大,多想拉起你的手,和你再说说贴心话,群众事无小事,天大事群众事,百姓的事比天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于文华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