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柴可夫斯基音乐大赛延期一年 避免与世界杯撞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32 新浪娱乐

  据法新社16日报道,久负盛名的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将于明年在莫斯科举办,组织者表示,举办时间比预计推迟一年是为了避免与世界杯足球赛撞车。

  象世界杯一样,通常,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赛也是四年一届,莫斯科音乐学院教授兼评审团成员谢尔盖·道莱斯基说:“那对评审团来说是一次折磨,他们白天听音乐家表演,晚上熬夜观看比赛,而且,那个时候比赛对于组办者来说也是一个障碍,他们相信,世界
杯会让所有的公共事项黯然失色。”另外,俄罗斯政府为音乐比赛的200万欧元(250美元)左右的拨款仍然不够,俄罗斯文化部官员奥雷格·斯科洛德姆夫表示,音乐赛组办人在为筹资而发。

  斯科洛德姆夫说:“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赛是音乐的奥林匹克比赛。”他指出,比赛已经显现出了很多才华横溢的钢琴表演家,小提琴演奏家、大提琴演奏家和歌手。比赛让我们重新认识钢琴家范·克莱伯恩、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米哈伊尔·普雷特涅夫、索克罗夫和彼得·多诺霍,再次聆听他们的经典乐曲。第13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赛定于2007年6月12日到30日在莫斯科举行。音乐大赛的新网站www.xiiitc.ru届时将首次直播这一音乐盛会。(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