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西湖之夏音乐节今天开幕 高雅音乐引出盛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4:15 都市快报

  昨天,是“西湖之夏”音乐节开幕晚会最后一场彩排。将于今天开幕的这个音乐节让人很期待,因为,几乎所有的人都能在节日里找到自己喜爱的音乐。

  钢琴独奏、劲歌热舞、音乐大师、DJ派对、民族音乐……就是这个节日装盛的大餐、甜点和配料。从8月20日到8月26日的“西湖之夏”音乐节,即将吊足人们的胃口。

  昨天的彩排,提前透出本次音乐节的一缕浓香。

  高雅音乐引出盛会

  钢琴合奏在淡雅的灯光中,流畅地将音符倾泻了出来。领奏者是传媒学院的钢琴老师匡镇,他说,他非常乐意参加这类演出,这里不但将优雅推向民间,也将城市推向了世界,音乐就是这样的载体,而音乐家可以是推动者。

  主持人将这场开幕晚会定义为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红色交响乐,的确并非虚言。花腔女高音王莉(第十一届CCTV青歌大赛美声组第一名)带来了《我爱你祖国》和《月光流淌》,本地著名男高音王军也把他圆润的高音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另一位男高音张健一则和王军相辅相成,将整台晚会的气氛烘托到最高点。

  民俗新潮共同出演

  本次音乐节特别注重创新,比如古琴与吉他在一起合奏,马头琴与提琴融合一体……西洋的与中国的,就这样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吉他手吕继东与古琴手章怡雯为了这次演出,都排练半个月了,“吉他与古琴的合奏以前还没经历过,我们现在一遍遍磨合,只等上台的那一刻。”两人笑着说。

  侗族的歌者也来了,她们带来了《侗族大歌》,同时也有江南的小调《茉莉花》,当然这首《茉莉花》带着浓厚的侗族味,就像绿茶中又加上了普洱,这样新奇而满口余香的回味,只有到现场才能感受到……

  音乐盛宴人人可享

  这是一场盛会,也是一场盛宴,由中国国家版权保护中心、中国音像协会、中国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西湖之夏”音乐节,除了注重高雅音乐的推广,还注重群众的参与。尚·马龙“邂逅”西湖乐队、首届音乐产业高峰论坛、茅为蕙钢琴独奏音乐会、国际声乐钢琴大师班、闭幕式国际DJ万人电音派对等10项活动,密集地排在一周时间内。

  检视一下音乐会的安排,人人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东西。

公务员、企业家、学者、外来民工、低保户、困难家庭、退休职工……在音乐中大家没有隔阂,没有高低。这是杭州人自己的音乐节。

  据悉,今后这一音乐节将和西湖之春艺术节一样,每年举办一届。(记者周毅 王飞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