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阿宝牵手德国爵士公主 乡土民歌对擂欧洲田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0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黄河流域的乡土民歌对擂欧洲的“田间呼喊”会撞出什么样的火花?9月19-20日,中国和西方的“原生态”音乐要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的“让我们牵手·山歌与爵士”中德青年音乐会来一场大比拼。当红民歌王子阿宝将与德国“爵士公主”共同演唱德国影片《英俊少年》主题歌《小小少年》。

  这场混搭音乐会是由一位10年游走黄河流域民间的民俗艺术创意推广人李亚蓉策划
的。在音乐会上,“羊倌”石占明和阿宝等黄河流域年轻人中最“顶级”的一批歌手都将参加。阿宝将演唱山西民歌《圪梁梁》、《想亲亲想在心眼眼上》;多杰将演唱《尕马儿令》、《白牡丹令+山丹花儿》、《雪山阿佳》等;祥子将演唱《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双山梁》等;此外还有内蒙古长调《黑骏马》和《乌力岭》等。

  而同台演出的德国青年大乐队演奏的也是堪称西方“原生态”的最纯正的爵士乐,乐团主唱歌手麦丽·沃斯卡尼安有很高的知名度,号称“爵士公主”。届时,北京观众可以听到“爵士公主”学唱的带着洋腔的陕北民歌《兰花花》,以及马头琴与萨克斯的神秘“对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