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总政推出大型演唱会 《红旗飘飘》明星唱长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总政歌舞团将于9月13日到17日在中国剧院隆重推出大型演唱会《红旗飘飘》。据悉,这是一部以红军长征为题材,全新创作的追忆、缅怀、歌颂红军长征这一伟大历史创举和不朽长征精神的大型系列音乐作品,总政歌舞团的彭丽媛董文华、王秀芬、阎维文等大腕明星们组成的全明星阵容将悉数登场为长征献歌。

  这台演唱会于去年年底开始构思创作,总政歌舞团的词曲作家、编导们对如何使红军长征这一历史题材创作焕发出新的活力,从而推动艺术形式的创新进行了深入地思考和探索。据介绍,大型演唱会《红旗飘飘》在歌曲内容的选材上,以大型革命历史回忆录《星火燎原》和《红旗飘飘》为蓝本,以真实的历史人物事件为依据,特意选定了红军长征途中艰苦卓绝的茫茫草地这一表现空间,用革命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的手法,将文学记述的历史和故事还原成有血有肉的鲜活生命,通过“金色的鱼钩”、“七根火柴”、“九个炊事员”等歌曲生动地刻画了红军战士的形象,讴歌了他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情怀。在艺术形式上,打破传统音乐会的演出形式,从词曲创作到伴奏演唱以及舞台独特的表现形式,将更加趋于时代特色和当代人们审美需求。在音乐风格上,歌曲有很强的叙事性,其音乐表达方式更加强调在传统音乐的基础上融入当代音乐元素,从挖掘人物内涵的角度刻画当年红军战士的精神世界和情感世界,使观众听起来更能够触及人物的个性化灵魂,更有艺术震撼力和感染力。

  大型演唱会《红旗飘飘》由18首全新创作的歌曲和音乐组成,由总政歌舞团团长、著名编导艺术家张继钢导演,副团长、著名作曲家印青领衔创作并担任艺术总监。届时,人们将现场领略近百人的合唱阵容和近百人的舞蹈雕塑,与合唱、独唱、重唱、领唱、情境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营造出气势恢弘的艺术氛围,给人以巨大的情感冲击和心灵震撼。同时,著名歌唱家彭丽媛、董文华、王秀芬、阎维文以及青年演员蔡国庆、王宏伟、祖海、雷佳、王丽达、吴娜等组成全明星阵容,用他们动听而深情的歌声尽情讴歌人类最伟大的奇迹长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