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评论:北大研究生用心感受《同窗知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14 新浪娱乐

  第一次听创作型歌手笛鸣演唱《同窗知己》是在北京大学英杰中心,那是2006年度中美文化魅力人物颁奖盛典的现场,一曲《同窗知己》唱响北大,引起北大师生强烈共鸣。后来《同窗知己》成为北大许多寝室的室歌,我们每天都会听,每天都会唱,感受歌词在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真切和朴实,感受美妙旋律带给我们的优美和静谧。

  是啊,细数我们20年来的校园生活,哪个阶段不曾留下美好的回忆呢?或欢乐或忧
伤;或满足或遗憾;或甜美或哭泣……点点滴滴,不断累积……

  时间或许冲淡了某些记忆,但它不会偷偷溜走,只会在心底静静地流淌。《同窗知己》以其独特的魅力,让这些记忆再次浮起:日记里的小秘密、藏蝴蝶结的小游戏、挫折时的相互鼓励,孤单时的相偎相依…..

  想起这些,就会翻起老照片,把歌词中的每一个片断对号入座,或是拿起电话,找“同窗知己”再续过去……

  感谢“同窗知己”,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回忆;

  感谢《同窗知己》,让我们的回忆更加美丽!

  作者:陈爽 作者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