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评论:回想内地老牌乐队 你到底还记不记得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36 新浪娱乐
评论:回想内地老牌乐队你到底还记不记得我

唐朝

评论:回想内地老牌乐队你到底还记不记得我
黑豹

评论:回想内地老牌乐队你到底还记不记得我
零点

评论:回想内地老牌乐队你到底还记不记得我
零点

  “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相遇相识相互琢磨……”

  “菊花古剑和酒被咖啡泡入喧嚣的亭院,异族在日坛膜拜古人的月亮开元盛事令人神往……”

  “别说这时间把你我捉弄,现实的生活难免出现裂缝…..你到底爱不爱我,爱不爱我……”

  每当这些伟大的旋律凭空想起,很多人都会迅速被“感染”,黑豹、唐朝、零点曾经三个伟大的名字,带领着成长中的中国摇滚艰难前行。12年前红堪一夜,见证了中国摇滚势力的崛起,几乎魔岩三杰,唐朝,黑豹,零点成了那个时代摇滚的代名词……

  但仅仅一轮过后,我们就只能凭着这些歌怀念这些古人了,何勇曾戏谑地说:“张楚死了,窦唯病了,我疯了……”而那些曾经伟大的摇滚乐队呢?黑豹自从窦唯“走了”之后一蹶不振,主唱换了一个又一个,换了一茬又一茬,让人们能记住的却依然是:“人潮人海中……DON’T BREAK MY HEART……”。张炬的死的确是一个悲剧,最大的悲剧却是一起带走了这个乐队的灵魂,从此唐朝一蹶不振,几个人相继沉沦,虽然后期还出过一张专辑,却依然是无力回天。每每响起“今宵杯中映不出明月霓虹闪烁歌舞升平,只因那五音不全的故事木然唱合没人失落甚麽……”大家都会感慨:“多牛X的乐队啊!简直就是中国NEW-METAL的鼻祖,但是多少年大家也只能沉浸在这种回忆中了……”零点无论曾经被指责“太商业”也好,还是后期“涉毒”要解散也好,总之阵容还算比较完整,也许这就是中国摇滚乐坛的一种自我宽慰吧。经历了成军十余载岁月的洗礼,这群大男人早已没有了当年那股年轻气盛的冲劲儿,更多的是岁月留下的沧桑感。其实仔细想想:“太商业怪谁呢?”,《爱不爱我》的成功也许就说明了一切。

  至今我想没人能说清楚是什么原因使得中国的摇滚乐发展的如此艰辛,前行的如此困难,也许真的如人所说:“其实过了94年中国就已经没有摇滚了”。现在真正“摇不摇”可以无所谓了,但最起码是不是还要有个能见证这段历史的乐队可以让大家怀念一下,其实大家发现这都变得很困难了!黑豹早已经面目全非,唐朝四分五裂,最后还只是剩下个零点。

  这两天听朋友说零点发了个新单曲,与以前的风格大相径庭,加入了电子元素,感觉有点惊奇,也许是寻求自我的一种突破,无论怎样还是鼓励一下。

  黑豹,唐朝,零点三只老牌乐队曾经都有可能成为中国的滚石、老鹰……但三只老牌却都成为了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