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涂紫凝演绎都市女人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9:34  新浪音乐
评论:涂紫凝演绎都市女人情感

涂紫凝

  新加坡歌手涂紫凝第二张专辑的主打歌《要你看到我的美》已经面世,简单明快的节奏、积极向上的内容和涂紫凝性感到位的诠释,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在,不妨让我们从涂紫凝的歌声中,去找寻她的“感情之路”。

  涂紫凝的第一张专辑《涂紫凝EVA》中的主打歌《跌倒醒》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很多青少年的喜爱,而他们除了对这首歌的旋律赞不绝口外,也十分偏爱这首歌的歌词。

  《跌倒醒》表达的是一个女人在受到伤害后,固执、迷茫、不知所措却仍有所期待的矛盾心情。

  跌倒醒是一种情绪,一种状态,一种感觉。给那些苦苦爱着和苦苦爱过的人,提供了一个宣泄的机会。“永远在走第一次经过的路,难免得失对错分不清楚,难免固执地相信自己的选择,固执地坚持,永远在为明天做最完美的设想,现实却总是事与愿违,单纯的心如何承受太多真相,如此地残忍,为何总让我跌倒醒,当幻想破灭像破碎的玻璃,我如何面对发生的一切;跌倒醒,谁抚慰我遍体鳞伤的心灵,夜太长,期待一个晴朗的黎明。”

  涂紫凝在“跌倒醒”的绝望中带来了一丝明媚。歌曲的调子并不是悲切的,而是在淡淡的忧伤里,蕴藏了一点积极的东西。涂紫凝的高明之处在于她以一颗年轻的心,完完全全地理解吃透了这种情绪,并通过自己富有感染力的声音,淋漓尽致地表达和宣泄出来,如同一种被压抑已久的情绪,不爆发就没有出路。听她的《跌倒醒》,感叹她的情感冲击力和爆发力,歌声以专辑中稀有的快歌的形式,疾风骤雨一般向尘封的心灵发起了冲锋,让都市人心灵的盔甲,瞬间瓦解。

  而《要你看到我的美》表现的则是一个女人从感情的伤痛中走出后的洒脱与豁然,以万分的自信,勇敢地追求爱情。“好的情人有些,坏的情人有些,情人不要多,在这样的夜。我们忘掉有些,我们放纵有些,爱是那么热,就快要越了界。你的眼在看着谁,你的心在想着谁,若有若无的暧昧,就是要让你沉醉。我的眼在向你飞,我的心在向你飞,要你看到我的美,尝尽爱情的滋味。我就是想要占有你的世界,没有白天没有黑夜舍不舍得没有我,努力的把我追,还是得不到的才是宝贝。”

  在涂紫凝略带颓废却又充满着无限性感的声音里,我们听到了一个女人向世人宣告着“我是最美的,我就是要你看到我的美”,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女人充满着极度诱惑的自信。这首歌激发着所有人的自信,不论是外在美还是内在美,只要你有信心,都可以尽情地展现出来。

  虽然与《跌倒醒》的绝望的宣泄不同,但《要你看到我的美》也有着明快的节奏,再配以涂紫凝性感且理性的声线,使整首歌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这首歌也完全凸显出她的个性及声线特点,唱功也有很大提高,她标志性的“涂式唱腔”亦得到完美表现。

  涂紫凝,这个新加坡新崛起的歌坛小天后,用她独特的“涂式唱腔”,演绎着现代女人的感情新路。因此,有人说,涂紫凝的歌如同一双温柔的手,不仅可以在暗夜里抚摸着都市人隐隐作痛的伤口,也能让人在绝望中看到希望,昂首迎接美好的明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