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FX证明了真理:任何时代都可能是朋克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9:56  新浪娱乐
NOFX证明了真理:任何时代都可能是朋克时代

nofx乐队

  自从朋克成为了一桩大生意以来,鸡冠头们都在不遗余力地接受MTV台和各种杂志的采访,“朋克”其实和流行明星一样醉心于名利,人们还以为是朋克"复兴"了。

  可是当你回过头来看看即将来北京演出的NOFX这二十多年来所走过的道路,你会惊讶地发现这个Green Day的叔父辈,同时也是最著名的独立乐队之一,和他们的其他同类相比是那么的不同。和那些以登上《滚石》封面为荣的乐队相比,NOFX的生涯真可谓是如闭关清修一般。他们拒绝采访、商业宣传推广,以及其他一切可能将他们投入主流文化中卑鄙竞争的机会。这种自发的"媒体禁制令"让NOFX在主流杂志的记者们那里声名狼藉,"我的Fat Wreck Chords的目标就是决不挣钱",主唱胖子Mike还要更进一步公然挑衅——而Green Day、Offspring在镜头面前扮演着自己朋克角色的同时也赚得盆满钵满(要知道在曾经的欧洲巡演中他们只是NOFX的暖场乐队而已)。

  当中国还在争论着"到底有没有真正的朋克?""朋克的时代是已经过去还是没有到来?"……这些问题的时候,始终在为我们现身说法的NOFX已经来了。"我不是来逗你乐的/我来这儿挥霍我的身体/我在这儿是因为那死硬的老习惯……"胖子Mike的

歌词会告诉你,其实任何时代都可能是朋克时代,那得看在你的眼里有着什么样的朋克!  文/付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