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71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即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7:59  新浪娱乐
第71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即将举行

海报

第71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即将举行

钢琴大赛

  2007年5月22日下午,由施坦威钢琴主办的第71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新闻发布会于北京星德威钢琴行举行。出席发布会的除了施坦威亚洲公司总裁罗伯特·道夫先生(Robert Dove),施坦威(上海)公司总经理约翰 A.潘顿先生(John A. Patton)以外,还有应邀前来的中央音乐学院的杨峻教授,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李民教授,以及第69界大赛中国赛区特等奖获得者黄南淞同学。在琴声环绕中,第71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暨第三届中国区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将于2007年8月至12月在全国十二个城市隆重举行,登陆施坦威中国网站www.steinway.com.cn可以了解报名及参赛详情。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施坦威(上海)公司总经理约翰 A. 潘顿先生(John A. Patton)介绍了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71年的悠久历史,以及在德国举办的“国际施坦威艺术节”的盛况;同时表示,将施坦威将大赛带到中国,是希望让中国的小琴童们得到和世界各地小朋友们同场竞技和交流学习的机会。音乐学院的专家教授们现场讲授了如何选择适宜的钢琴比赛,并对小琴童们进行参赛指导,从选曲技巧到心理调整,全面传授参加大赛应当注意的问题。上届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黄南淞同学也应邀来到现场,畅谈上界大赛的参赛心得,以及到德国参加“国际施坦威艺术节”的难忘经历。

  正如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顿先生所说:“随着钢琴和音乐教育不断普及的今天,弹琴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才艺,而更多的作为个人修养的一种表现。相信在71届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的赛场上,我们将会听到更多的钢琴爱好者,用施坦威奏响心中的乐章。”

  大赛背景介绍

  钢琴界青少年钢琴爱好者的奥斯卡,由施坦威钢琴和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第71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暨第三届中国区比赛,将于2007年8月-12月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大连、武汉、成都、沈阳、大连、太原、青岛、厦门、深圳十二个城市隆重揭开帷幕,5月1日起正式开始接受报名,全国前500名报名者将获得施坦威钢琴比赛的纪念徽章。(报名方式:索取比赛报名表,或登陆施坦威中国网站www.steinway.com.cn下载报名表,亲自送达或邮递。)

  施坦威作为全球最好的钢琴品牌,一直致力于青少年钢琴教育。此次大赛为青少年钢琴爱好者提供了最好的国际舞台,比赛不仅是天才琴童们经过努力付出之后的成功展示,也是对所有热爱钢琴演奏的孩子们的激励与鼓舞。今年的分赛区比赛将分别在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部及港澳六个赛区进行。经过8月-10月先后进行地区选拔赛和分赛区比赛的激烈角逐,晋级选手将参加于12月7-9日在北京举行的

总决赛,届时将在专业组与业余组各决出一、二、三等奖共15名。两组均会产生特等奖一名,专业组该选手不仅会获得证书,更将在明年前往德国参加在那里举办的“国际施坦威艺术节”,在国际舞台上一展风采。业余组的特等奖选手,也可获得施坦威家族系列之郎朗明日之星123K钢琴一台作为奖品。

  这次评审团由多位权威人士组成,其中包括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杨峻教授,以及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李民教授。杨峻教授是我国著名的钢琴家、音乐教育家,曾师从著名钢琴大师朱工一教授和俄国著名钢琴家伊果尔·赫梅尼茨基教授。不仅举行过数十场音乐会,更在悉尼歌剧院和ABC电台举行现场直播音乐会,在国际上享誉盛名。相信有如此造诣深厚的艺术家作为大赛评委,必定会给此次大赛带来更高的鉴赏水平。

  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从1936年设立以来,多年来不遗余力地为世界各国的音乐教育和音乐文化发展做出贡献。作为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最具规模的钢琴比赛,施坦威钢琴比赛已成为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界盛事之一。许多从这项比赛出来的往届选手,都成为了音乐届举足轻重的人物,像当今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陈萨的导师阿里.瓦迪先生,也是当年青少年钢琴比赛舞台上的一颗亮星。施坦威钢琴比赛为钢琴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分享学习音乐的乐趣。赛场不仅成为众多富有音乐天赋、对音乐充满热情的青少年一展才华的地方,同时也为他们打开通向世界音乐舞台的大门。中国赛区从2002第一届开办以来就掀起了学琴的热潮,天才琴童们都向往着那个令人骄傲的舞台。

  作为现代钢琴制造业的奠基者,施坦威秉承“制造最好的钢琴”的理念走过了154年的历史,一直以其精巧的制作工艺深受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喜欢。为了给所有参赛选手亲密接触施坦威名琴家族的机会,此次比赛还特意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练琴的机会,帮助选手们在总决赛发挥最好的水平,具体报名信息请参见报名表。

  如果您还想得到更多关于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的信息,您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00-820-7202。北京地区的比赛报名地址如下:

  北京星德威琴行

  地址:北京市崇文门广渠门内大街88号105底商,100062

  电话:010-6716465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