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乐评:陈楚生不该被淘汰的八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23:45  网友来稿

  陈楚生是我今年最喜欢的选手,但我并不寄望他能爆冷夺冠,因为他自身的一些原因,并不太符合主办方的“快乐男声”冠军的要求。但他如果不进三甲,对主办方来说,是极大的损失!

  一、辨识度 今年快男的选手综合实力并不如06年的超女选手(说实话,06的好苗子太多了,没红起来实在是主办方选材眼光问题,同时也没运作好),尤其在声音辨识度一项上输了不只一点点。陈楚生如此突出的辨识度,如果淘汰了,那观众在看比赛时听觉上的享受度会大大降低。而且,纵观当今中国乐坛,新人辈出却没几个红的,这和辨识度有很大关系,现在很多男孩的唱歌方式使得男声的辨识度比女声的可能性少很多(这是我看了很多选秀节目后得出的结论,不同意的可以举证反驳),所以我一直认为,如果站在歌坛选新人的角度看待快男,辨识度高是第一位的,否则选出来都没有意义!

  二、民谣原创风格 剩下的选手中唱英文彪高音的有几位,边唱边跳的有几位,所谓的优质偶像有好几个,本身这次的十强选择就没有做到多元化风格,若是再淘汰了风格独树一帜的陈楚生,将来三强的选择会非常局限。同时,陈楚生的原创作品风格固定,打动人心,为今年快男之最,标榜挑选好声音且寄寓音乐梦想的快男比赛,如果淘汰了他,未免无法自圆其说。

  三、唱功不俗且发挥稳定 关于这点,我只想说,观众不想看到混乱的比赛,总得有一个人能永远安定大家看比赛时浮躁的心吧!

  四、性感 为什么陈楚生能在讨论性感快男的帖子里票数排在第一且遥遥领先?这里是理性分析帖,所以我不想在这里肉麻HC。说的简单点粗鲁点吧,他又没有什么男模的身材,又没脱衣服撕衣服在台上秀肌肉,为什么就是有那么多女观众认为他最性感?完全是依靠天生的气质和才华散发出来的魅力!也就是说,他的性感不是秀出来的!再说,中国内地的男歌手有几个是这种类型的?除了有实力有才华还要做到MSN式的性感,不能不说,陈楚生在这点上绝了!是别的青春小偶像男孩比不了的!

  五、吉他 其实陈楚生唯一算是秀过(或者说是显摆过)的东西就是吉他,手指的力量、奇特的指法,收放自如。这点在整个快男里也是唯一的!

  六、人气 如果把陈楚生的人气看的深刻点,就知道他是所有选手中能长时间吸收新粉丝的唯一人选,而且是打破快男在一些人眼里的坏印象的一个法宝!如果淘汰陈楚生,会实实在在失去一批观众!几乎每个粉丝都说过自己支持的选手离开后自己就不看了这样的话,但真能做到的很少,然而喜欢陈楚生的人很例外,很多人不承认自己是什么花生什么粉丝,都是在无意间听到他的声音后开始关注比赛,投票也比较理智,可能这场看他票高下场就不投了。一旦陈楚生被莫名其妙地淘汰,可能这些人会更加坚定以往对选秀节目的偏见,从而快男会丧失他们的关注。其实真实人气不一定从短信里看出来,这点大家都知道,所以只有砍掉那些虚假人气选手,像06的复活赛一样,节目才能真正赢得尊重!

  七、未来唱片销量 中国内地男歌手真实销量最高的除了大家一致认可的羽泉之外,恰恰是一直很低调的朴树和许巍!朴树可以长时间不出专辑,而一出《生如夏花》就卖得那么好,喜欢他的人平时从没见在哪儿叫嚣的,而他一出来我们就发现有这么多人支持他;许巍够低调了吧,通告都很少的样子,可他的专辑可以一直占据销量榜前五长达大半年,演唱会更是座无虚席。这只能说明,只有真正的好音乐才能长期吸引人!偶像派能红过五年就很厉害了,往往是短期内狠赚一笔,后劲越来越差,然后被新的偶像取代,而好的个性原创歌手却能长期具备影响力,唱片长红长卖。偶像派的口水歌就是适合下载,听腻了过时了就删;实力派的音乐生命力强,反而适合买唱片收藏来听。这点不用我多解释了,因为大众智商不低,都有自己的审美能力。我敢说,如今的快男九强只有陈楚生有这个能力做到朴树许巍那个份上,而且以他棱角分明的形象是不难包装的。如果天娱还想继续暴发户的烂摊子,不想长线发展一个好艺人,做真正长期的发展,而只想着发展几个小偶像,短期内赢得一些小粉丝的拥护达到赚快钱的目的的话,那就早点淘汰陈楚生,把他低价卖掉,让好的唱片公司签去,趁着如今的东风尽快出原创歌曲专辑吧!

  八、受众群体 陈楚生打动了很多成熟有阅历的人,从夸奖过他的人的文章都能看出,只有留下他,才能获得这些美文作者对节目的亲睐,否则,选秀节目的坏印象一直存在,不利于日后其他选手的发展。所有中立评论者谈到陈楚生时,基本全都是好话,我觉得这是三年以来都没有的情况,无可争议的实力选手,为什么要早早淘汰?

  衷心希望留下更好的选手,不要逼人选歌,不希望陈楚生像去年的某些选手一样,明明人气颇高走得却不明不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