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VITAS拿出你的五个八度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9:31  新浪音乐
评论:VITAS拿出你的五个八度来

孔太

  随着6.15号Vitas北京演唱会时间的邻近,很多中国观众都在期盼着这天的到来。近日在网络上有人拿出另一位音乐界奇人孔太来和Vitas作出比较,并引发网上争议。日前记者就两人争议的焦点,在网上查询了两人的资料。

  孔太:在人民大会堂演唱《龙魂》时,在专家和公证下,一举创造了四个八度加一个纯四度的世界吉尼斯纪录,被吉尼斯总部认定为“发声和演唱声音最高、音域最宽的男歌手”,同时四个八度加一个四度音域的《龙魂》也是世界声乐史上音域最宽的原创歌曲。9月19日,他又在黄河壶口演唱《 龙魂》再次确认了这一世界纪录。

  VITAS:他--真名几乎没人知道,也没人知道能在哪里找到他。更有人猜他是

外星人……

  他--神秘,几乎不接受访问!

  他--另类,敢于涂上最鲜亮的口红!

  他--魅力无限,只要站在舞台上,只要开口唱歌,你就无法不去注视他!

  他--眼神诡魅,瞬间就可以让你如中了咒语般失去抵抗能力! 

  震碎水晶灯饰的高音?

  他有五个八度音域?

  他是阉伶唱法?

  两个人有着同样的神秘,一个是发声和演唱声音最高、最低、音域最宽的男歌手;一个是拥有不可思议的海豚音,声音可以跨越5个八度。一个是从小在山里练习玄音唱法;一个是在地下室练习阉音唱法。又同是2.19日出生。同样都是神秘的人物。不由的让人感觉到惊叹。

  把两个人的歌曲分别拿出来作比较。孔太的歌曲从低音到高音有一种天籁之音的震撼;而VITAS的歌曲中却没有出现5个八度的,但是他的声音确实有一种魔鬼般的震慑力。

  从网络上的争议来看,有人认为孔太的音域超于VITAS。同时找了几位国内知名的声乐家,从歌曲上分析,VITAS的声音没有达到5个八度。他可能确实欺骗了所有人。从神秘来看,两人同样神秘.孔太更神秘,成功后说放下就放下,是他急流勇退,还是看淡名利、还是就不想唱了、还是不能唱了,大家不得而知。不是记者为孔太说话,我觉得他应该站出来,至少让大家全面的了解一下他的极限歌声和有关情况后再隐退。

  VITAS用神秘的包装色彩吸引了世界许多人,他的魔鬼高音也令人震撼,但他或他的经纪人宣扬的外星人般的神秘经历、习惯尤其是阉伶人和五个八度的真实性,这些若是假的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VITAS和他的团队只是在欺骗所有歌迷。中国歌迷已不是简单人云亦云的时代,更不能盲目的被虚妄的宣传所左右,VITAS 的高音成就我们给予肯定和支持,但若其没有真实的五个八度超音域和其唱法或其人本演唱完全是天赋,而根本不存在所谓他的阉人说法和阉伶唱法,那么我们决不能盲目崇拜。中国民间有谚语说:是骡子是马来出来遛遛。VITAS,请拿出你的五个八度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