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Vitas高音绝美 孔太高音浑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4:02  新浪娱乐

  Vitas是近两年俄罗斯本土最吃香的歌手,以独具创新的天籁之音收买了世界各地歌迷的耳朵,他那亦真亦幻的高音不只是单调的拔高音,其中还蕴含着旋律并伴随激情。孔太是一个神秘的浪人,不能说他本人四海为家,但其歌声已经飘散在神州大地,他的高音可以用不适合形容高音的“浑厚”二字来形容,在他独特的音域里你能听到高亢和饱满的激情,带着朗朗上口的歌词和音乐使他成为当年独一无二的千年歌星。

  从音乐专业的角度我们不难看出,对于二人在“八度”一词上,曾让双方无数歌迷在争风吃醋的比较。其实道理很简单,对于二者八度的关心莫过于真正的专家,专业理论上分析八度在歌手和歌曲中是占有很重要位置的。Vitas至于有无五个八度相信专业音乐人及歌迷从乐谱及现场的聆听就能感受到,接近超声的音域以及绝美的姿态和隐藏在他背后神话般的故事颠倒众生。在Vitas流传最广的几段故事里,也有着神秘的问号和惊叹号。而号称中国极限歌王的孔太,以一首《龙魂》雨中啸黄河的情景,可他却在黄河壶口成功挑战声乐四个半八度的吉尼斯纪录后,神秘消失。直到现在,在众多的歌迷以及媒体提到孔太的时候,他依然没有现身。他去哪了呢?

  关于八度的含义和八度的重要性,多数歌迷其实并不是完全懂得,一般的歌手能唱三个八度,那么就已经很了不起了。Vitas和孔太的音乐中都含有八度的音域,只是风格不同。再来看看两人,同为创作型歌手,却有着极其相似的经历,同是2月19日生,一个曾在地下室练习咽音,一个曾在山洞练习玄音,而两个人都有着相似的特点,若隐若现,性格独特,淡泊名利,才华横溢……孔太振魂透魄、充满阳刚的天籁之音和VITAS勾魂摄魄充满阴柔的魔鬼之声决非一般歌手能及。而孔太超低的低音让VITAS也望尘莫及。

  现在,有很多歌迷都期待着孔太能够现身,也希望孔太能够站出来,为中国音乐

神话开创新纪元。草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