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人气偶像”哪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56  解放日报

  日前,由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等人倡议举办的“Live Earth 气候危机演唱会”上海站演出,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拉开帷幕,包括莎拉·布莱曼在内的众多明星,冒雨登台献歌,呼吁大家关注全球气候危机,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然而,不少媒体注意到,原先节目单上要登台的若干因选秀成名的“人气偶像”,却没有出席在这个重要的舞台上,而仅仅录制了部分表演片断在现场大屏幕播放。

  连远在千里之外的“月光女神”都能到场,同城的娱乐圈新人为何难觅踪影?

  据报载,他们的缺席,是因为要在新一轮选秀赛事中担任评审。本来,一场全球性的公益演出和一台常规性的电视赛事,孰轻孰重?答案并不复杂。让海选出来的艺人在“Live Earth 气候危机

演唱会”上亮相,在我们外人看来颇有“高攀”之嫌,无奈人家还不领情。因为海选热带来的评委热,让“评委席”也成为一条坐收名利的终南捷径。对此,我们只能说他们以及他们背后的经纪公司太“短视”了!君不见,层出不穷的选秀造就出多如牛毛的新秀。如果不懂得回馈社会和公众,这些所谓偶像凭什么在竞争激烈、新陈代谢迅速的娱乐圈继续保有一席之地?

  何况,与知名演员同台、为公益事业放歌,是提升艺人公众形象的最佳途径。但在某些人眼里,这种无出场费的演出似乎不值一顾。人们有权因此质疑:对全球公益性演出缺乏起码热情和责任感的人,有何资格成为大众追捧的偶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