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评论:有尚雯婕声音陪伴 北京深秋变得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5:05  新浪娱乐
网友评论:有尚雯婕声音陪伴北京深秋变得明朗

尚雯婕《在梵高的星空下》

  2007-10-30 22:36:52 新浪网友 IP:221.223.37.*(北京) 就 新浪唱片评审团开栏语:更专业更独立更有责任感

  拿到《在梵高的星空下》这张专辑已经一周了,这七天每天都在反复的听着,一点也没有厌倦。上下班的路上,做 简单工作时的背景乐,临睡前敷着面膜的十分钟……有她温暖声音的陪伴,北京的深秋也变得明朗起来。

  格外的喜欢那首主打歌《一大片天空》。每一个音节都掷地有声,充满力量。想不到小尚这金属色的嗓子也能 唱励志歌曲。或者说这首歌本来不是这样的,换成任何一个别人来唱都不会有这种效果。或许一大片天空也可以唱 成缠绵的小女子失恋后依依不舍的转身,但是这首歌到了小尚这里,剩下的就只有坚定。云破日出的辽阔,豁然开 朗的澄明,这样的感觉,世上只有一个尚雯婕能带给我。一个好的歌者,可以用她的声音在听者之间搭一座桥,伴 奏是桥上的云彩,在歌声中交流,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显然,这一座桥,小尚搭得很成功。

  可能因 为天气和季节的缘故,这几天又迷上了《远远的,远远》还有《小快乐》。一开始觉得这两首歌在整张专辑中不算 特别出彩的,一首是带点波萨风格的小曲,一首是类似儿歌的调调,都未免小众了一些。直到那天堵车烦躁的时候 ,听着《远远的,远远》里那一段跳跃的嗒嗒声,竟然开始跟随歌词神游,在脑海中开始一段奇妙的旅行。从圣母 院到石板路,从黄昏到黎明,从巴黎到北京……于是不自觉地嘴角上扬,自顾自的幸福起来。而《小快乐》更是愉 悦身心的佳曲。周末的午后拉开窗帘,把阳光和微风放进来,把音响调到最大,收拾着屋子拖着地,大人的声音像 咖啡小孩的声音像蜂蜜,就连平时最讨厌的家务也变得可爱起来。

  《我》和《你》就不用说了。在给朋 友推荐的时候我都是把这两首歌打成一个包发过去。无论是“我”还是“你”,我相信,在都市丛林中穿行的人们 ,总会在这包音符中感觉到自己心灵的轨迹。其实我们都一样,在现实和理想交缠的生活中,渺小而坚强……

  还有《阅读过去》和《插曲》,这张专辑中真正意义上能算得上情歌的也就这两首了。同样的百听不厌。 小尚常常自嘲的说自己是“寂寞高手”。我想她已经把她这一个“优点”很好的发扬在唱歌当中了。从咬字到气息 的运用,情感的表达通通恰到好处。都市女子本来俗套的感情心事通过她的演绎变得卓尔不群,有那么点高傲游离 的姿态在里面。“谁要自由,送给你,拿走……”这一句,是我以为的精髓所在。

  同名主打《在梵高 的星空下》亦是点睛之作。JAZZ的风格配合文雅邪魅的歌词,在加上歌者

性感的嗓音,很轻易的把听者代入一 场华丽的睡眠当中去,整首歌很有画面感,像是被岁月洗涤过的泼满油彩的画布,手掌摩挲上去有被划伤的错觉。 真正的忧伤是看不见的,但是你的心会感觉到被抽痛了。这一首歌,超越生死,无关情爱,只是一声叹息永恒。

  总之,这张专辑满足了我各个方面的情感需求,每一首歌都是最爱。雯婕有着被上帝亲吻过的嗓子,她 的歌声是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陪伴,就和呼吸一样自然。

  小白兔鸟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