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串烧风风靡乐坛 老歌新唱陈奕迅屡成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7:39  新浪娱乐

  曾经当我们听到“还记得吗,我们在机场的车站,你找个借口让我接受,直到视线变得模糊,整夜都闭不了眼睛……”这样的歌时,特别又熟悉的感觉让人不能不去注意《刺激2005》这个名字,这首曾经是网友即兴的作品也引发了“刺激”系列的盛行,2005年之后每一年似乎都会有网友继续“刺激”单曲。

  在这之后也开始有音乐人将这种串联方式引入了流行音乐的“正规渠道”,台湾双胞胎组合“2moro”在2005年发布的首张专辑《双胞胎的初回盘》中就翻唱了这首盛行网络的歌曲,并改名为《刺激2006》。而又一次将这种风格推行到风靡港台的则是同年度古巨基(听歌)的《劲歌金曲》,可谓横扫了当年各大颁奖礼的销量大奖。

  《劲歌金曲》过后《情歌王》来袭

  继当年一曲长达10分钟、集结了39首经典名曲的《劲歌金曲》后,2008年基仔再度出击,用“国语版”《劲歌金曲》——《情歌王》,来攻进国语市场。

  歌曲长达12分钟,古巨基又继2005年后再度玩起了混合风格,如《劲歌金曲》一样是多首金曲的串联,把包括王力宏(评论:串烧风风靡乐坛老歌新唱陈奕迅屡成经典 听歌)《Forever Love》、黎明(听歌)《两个人的烟花》、张学友(听歌)《如果?爱》、光良(评论:串烧风风靡乐坛老歌新唱陈奕迅屡成经典 听歌 blog)《童话》、王菲(评论:串烧风风靡乐坛老歌新唱陈奕迅屡成经典 听歌)《我愿意》、周华健(听歌)《明天我要嫁给你》、刘若英(评论:串烧风风靡乐坛老歌新唱陈奕迅屡成经典 听歌 blog)《很爱很爱你》、黄品源(听歌 blog)《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张惠妹(听歌 blog)《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张宇(听歌)《用心良苦》等32首天王天后的经典集结在一起,连结得天衣无缝。

  “金曲”升华版

  胡彦斌(听歌 blog)《男人KTV》

  胡彦斌去年年末发行的专辑《男人歌》获得本年度几乎所有权威颁奖典礼肯定,无可置疑,它让胡彦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转型,无论销售或是口碑。其中主打歌曲《男人KTV》被他自己称为成长的标志,描绘出了一个男人在失恋后与朋友们在KTV买醉的悲痛场景。副歌部分巧妙的将两代歌神张学友、陈奕迅(听歌)的畅销曲目《吻别》、《你的背包》融入,营造一种K歌的感觉,同时也衬托这首歌中表达的伤感意境。

  东来东往(听歌 blog)《唱情歌的人》

  《唱情歌的人》是东来东往2008年发表的第一首作品,早已经开始做创作人的他并没有选择一首自己的作品做为新年的主打,引用他自己在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就是“这首歌是唱给自己的”。歌曲也并不是串联金曲,而是通过改编将一些大家熟悉的歌曲中较为鲜明的元素集合,塑造了一个舞台上的歌者用音乐唱着自己和别人的故事。而这首歌曲能在第一时间打动东来东往的原因却是因为音乐响起时他在其中看到了陈奕迅的身影,当自己试唱的时候那种以歌手本身做为主角来叙述的方式征服了东来东往的挑剔。当歌曲刚刚公布12小时就引来上万的点击率,半个月后荣登了新歌搜索的榜首位置,并不断刷新着最新记录。

陈奕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