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评:文章用《坚持爱》唱响三色人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1:18  新浪娱乐
乐评:文章用《坚持爱》唱响三色人声(图)

文章

乐评:文章用《坚持爱》唱响三色人声(图)

文章黑白写真

  延续06年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和07年的《奋斗》(blog),《坚持爱》依旧透露出文章(听歌 blog)的阳光、干净和淡淡的深沉,注定会是他成长弧线上的另一个亮点,也预示着同样一个文章在短短两年的时间会孕育出截然不同的粉丝群体。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高中时期在家乡西安组织乐队,然后在中戏音乐剧班学习,24岁的文章已经不再那个灰白、青涩的追梦少年,蜕变、进化,他身上散发出的光环愈发有色彩的魅力,那就是沉稳深邃的“蓝”、纯洁无暇的“白”和惹人瞩目的“红”。

  很多时候,色彩是我们一直用眼睛才能看到的,可是我却用耳朵听到了《坚持爱》的色彩,听到了文章的心语。“电影满足想象,音乐抒发情感”,蓝白红可以是波兰导演基耶斯洛斯基的“颜色三步曲”,也可以是文章唱响精彩人生的主题。听《坚持爱》,就像是在倾听一幅精妙的美画:手捧鲜花的红衣少女奔向大海,远处是白帆、天空、云雾……

  蓝色所在往往是人们浮想联翩的地方,如深不可测的大海,放荡不羁的天空。因为文章懂得比他这个年龄段的男生更多的感悟和更长远的阅历,出道伊始,他大海般的低调和深沉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的随性、率性亦宛如天空,写歌、唱歌并不代表他要做歌手,《坚持爱》只是他的情感在这个恰当的时候的真情流露。

  白色具有明亮、干净、柔和的意象。在外人的记忆中,文章的事业和爱情都好比白雪,纯粹、清洁。文章总是很淡定,他不刻意去设想过多的未来,该来的就来,顺其自然地接受。这在物欲、名利横流的娱乐圈,实属难能可贵。他与马伊琍(blog)的感情同样是单纯的典范,年龄的差距、世俗的纷扰无法影响两人的感情,而两人之间在各自的眼里又都是透明的。

  红色具有的旺盛、刚烈的生命力。不管是已经用洒满阳光的微笑征服了观众的眼睛,还是即将用溢满情怀的歌声俘虏听者的耳朵,文章都是通过自己富有激情、积极主动的努力去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最大的贡献。蒸蒸日上的事业,又红又砖的爱情,文章正在感染、打动越来越多的人。

  整支歌曲,整个爱情、事业乃至整个人生,文章都在与蓝红白演对手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