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方:喜欢许巍不是一次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5:25  北京晚报

  明星受欢迎大体有两类,一是鹤立鸡群,个性鲜明,比如崔健,另一种则是混合型的,比如许巍。

  许巍受欢迎是有多种原因的,不同的人对许巍有着不同的偏爱。于是,许巍可以成为摇滚的许巍、流行的许巍、绝望的许巍、平静的许巍、灰色的许巍、明亮的许巍、小资的许巍、平民的许巍、大众的许巍、小众的许巍、坚持的许巍、变化的许巍、受伤的许巍、疗伤的许巍。

  许巍用十多年的时间,用众多旋律上口、歌词感人的歌曲,用一个坚持、迷惘、领悟的人生轨迹,影响了与他有同样经历、同样感受的广大人群。这一广大人群既包括与许巍同时成长的一代,也包括刚刚开始步入青春的一代。

  许巍的歌迷具有广泛性,这种广泛性是许多摇滚人物非常缺少的。从第一批小众歌迷,到《时光、漫步》之后被广泛承认,从大都市、校园,到大理、丽江的民谣酒吧。与低调的许巍一样,许巍的歌迷也是低调的,这就形成一股强大无比,又不易发现的巨大暗流。

  在上一次许巍演唱会上,整个工体馆终于因许巍,也为许巍,最终也是为每个歌迷自己而爆发,整个演唱会成了许巍与他的歌迷的共同的青春纪念日。

  4月10日,许巍又要在工体馆举办个唱了。有一种观点认为,演唱会比歌曲的流行要滞后,但正是由于这种滞后,使许巍的歌迷们有了更好的积累、聚集的时间,也使对许巍的热情有了更长时间的酝酿,这种酝酿的最佳爆发点,当然就是这场许巍的个人演唱会。

  对一个人的喜爱不是一次性的,也是不分先后的,对青春的怀念与记忆也是如此,于是,主办方对这场演出的定义是“今天”,不是过去时,而是现在时。

  本报记者 戴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