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迈克尔-杰克逊为何未能在内地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8:43  新浪娱乐
评论:迈克尔-杰克逊为何未能在内地开唱?

一代巨星迈克尔-杰克逊陨落

  作者:周碧华

  50岁的音乐天才停止了歌唱!迈克尔·杰克逊带走了一个时代。

  这个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的黑人音乐天才,是继猫王之后西方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家,其成就已超越猫王,他集作词、作曲、场景制作、编曲、演唱、舞蹈、乐器演奏能力于一身,在流行乐坛,他显然是一座高峰!他开创了现代MTV,把流行音乐推向了巅峰。

  这样一个正版专辑销量创造过吉尼斯纪录的人,这样一个令无数年轻人或明星纷纷仿效的音乐魔王,他把黑人节奏蓝调与白人摇滚的独特的MJ乐风相结合,在世界各地的大演唱会上掀起一阵阵狂澜!

  这样一个备受全世界包括全中国观众喜爱的音乐人,却没有来到中国大陆演唱,仅仅去过中国台湾。按理,对黑人一向友好的中国大陆拥有世界最庞大的观众群,迈克尔·杰克逊可以放弃许多国家,却不应忽略中国大陆的存在。然而,直到他去世,他依然没有踏上中国大陆的土地。

  2006年时,迈克尔·杰克逊在打赢官司后一直隐居于中东岛国巴林。当他出现在日本东京出席一个音乐颁奖礼、领取一个“传奇人物大奖”后,他在现场对所有相信他的人们表示感谢。并且还通过发言人宣布,稍后将会借此行对亚洲地区进行访问。目的地将包括中国的上海和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地。

  当年,这一消息令多少中国观众欣喜若狂!迈克迷们等待着他踏上中国大陆土地的那一天。然而,这一天永远也不会来了。

  其实,早在十多年前,迈克尔·杰克逊曾有机会来中国内地开演唱会,最后与有关方面洽淡失败。据说,他对中国方面提出了保证用卫星向世界多少多少地区转播的要求,当时实难满足,只好作罢。2008年8月,吸引无数眼球的霍利菲尔德和鲁伊兹之间的世界重量级拳王争霸赛在北京如期举行前,有炒作说会有一场争霸赛之前的大型演唱会或慈善晚宴,据称,迈克尔·杰克逊兄妹等大牌会到,但那只是一种炒作,在他的生命停止之前,他只在亚洲的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开过个唱,与中国内地永远无缘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