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卞留念:杰克逊是伟大的奇迹 是世界音乐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4:15  新浪娱乐

卞留念:杰克逊是伟大的奇迹是世界音乐的标准

卞留念:杰克逊是伟大的奇迹

卞留念:杰克逊是伟大的奇迹是世界音乐的标准

音乐人卞留念

卞留念:杰克逊是伟大的奇迹是世界音乐的标准


  2009年6月26日凌晨,“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在洛杉矶病逝,终年50岁。著名音乐人卞留念做客西陆直播节目《新锐解读》,和主持人石菲一起,解读杰克逊去世对世界流行音乐的影响。

  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the King of Pop),在作词,作曲,场景制作,编曲,演唱,舞蹈,乐器演奏方面都有着卓越的成就。迈克尔与猫王、披头士两组歌手并列为流行乐史上最伟大的不朽象征,他开创了现代MTV,他把流行音乐推向了巅峰。他拥有世界销量第一的专辑《THRILLER》,销量达1.04亿(2006年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数据)。他一个人支持了世界上39个慈善救助基金会,保持着2006年的吉尼斯世界个人慈善纪录,是全世界以个人名义捐助慈善事业最多的人。

  节目一开始,音乐人卞留念感慨的说道:“杰克逊是世界上伟大的奇迹之一,他的成就至今无人能及,他的不幸去世对世界音乐是场灾难。”

  中国流行音乐不可否认都是以杰克逊的音乐为标准,杰克逊创造了许多的流行音乐的元素,开创了MTV的先河,也为更多的中国的流行音乐指引了道路。卞留念回忆说:“他的舞步,他的嗓音,都是美妙的,不可复制的。他唱的每一首歌都是发自内心的情歌,中国音乐人在他的身上学到的是流行音乐的标准。”

  “杰克逊是个伟大的人,他的音乐甚至为世界和平做出了贡献。他为人类精神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卞留念说:“杰克逊影响了几代人,曾经有很多的评论他对进行了苛刻的指责,但是我们要用一颗宽广的心去包容他,因为他对世界无私的奉献。”

  当今中国的流行音乐正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融入了更多的音乐元素,并了中国音乐的特色,但是不可否认,杰克逊超越国界的传承仍是中国乃至世界音乐的永恒的记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