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虞洋:杰克逊是永远无法被超越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9:07  新浪娱乐

  2009年6月26日凌晨,“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在洛杉矶病逝,终年50岁。著名音乐人虞洋和著名乐评人郭志凯做客西陆直播节目《新锐解读》,与主持人石菲一起解读杰克逊去世对世界流行音乐的影响。

  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the King of Pop),在作词,作曲,场景制作,编曲,演唱,舞蹈,乐器演奏方面都有着卓越的成就。迈克尔与猫王、披头士两组歌手并列为流行乐史上最伟大的不朽象征,他开创了现代MTV,他把流行音乐推向了巅峰。他拥有世界销量第一的专辑《THRILLER》,销量达1.04亿(2006年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数据)。他一个人支持了世界上39个慈善救助基金会,保持着2006年的吉尼斯世界个人慈善纪录,是全世界以个人名义捐助慈善事业最多的人。

  虞洋郭志凯都对杰克逊非常崇拜,并且都收集了许多的杰克逊的唱片,其中虞洋回忆说:“我是从小学的时候听到迈克尔·杰克逊的,当时有一张迈克尔·杰克逊的黑胶,我拿到这个之后,发现太好听了。他使我明白这个就是音乐,并且是我接触西方音乐的一个标榜。”郭志凯也评价迈克尔·杰克逊是最辉煌的,甚至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

  在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中融合了摇滚乐的因素,还有白人音乐,他将这俩种元素综合到一起。作为音乐人的虞洋和郭志凯,都深受到很多的音乐联想,在中国音乐中的很多旋律都是借鉴杰克逊的歌曲。他那种特别的声音还是很特别的,可以说他给中国这些做音乐的人最大的影响。西方音乐的灵感,并且把其他的音乐的旋律结合的非常好。所以当时很多的音乐人,经常分析他的音乐,将他的音乐元素融合进去。

  2009年4月13日,杰克逊个人演唱会,由于观众的热情已经追踪到了50场,100万门票在4小时内全部卖光,平均每分钟657张。不得不提到迈克尔·杰克逊的明星粉丝也很众多,如中国的邓丽君、刘德华,韩国的宝儿,包括贝克汉姆夫妇都是他的忠实粉丝,可以看出杰克逊对明星的影响力也很大。对此郭志凯谈到:“他就是一个象征,他什么时候都是一个偶像,中国的明星在他面前就狠渺小了。” 节目的最后虞洋和郭志凯表示迈克尔·杰克逊不会过世,他会永远的活在人们的心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