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左小祖咒《庙会之旅II》继续苦鬼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1:59  新浪娱乐微博
左小祖咒《庙会之旅II》 左小祖咒《庙会之旅II》

  文/海怀

  暌违乐坛多年,被誉为“最富有传奇色彩的摇滚师、当代艺术家、诗人、小说家和电影配乐人”的左小祖咒(微博)回归乐坛,推出全新的专辑《庙会之旅II》。这是与无线星空音乐合作之后,距离上一张专辑《庙会之旅》有12年之久的全新专辑。

  《庙会之旅II》是左小祖咒12年前唱片《庙会之旅》的续集。苦鬼是这个连续剧的主角,《庙会之旅II》讲述了更多苦鬼在当下更加操蛋,更加诡异,更加悲惨的经历。《庙会之旅》无疑是左小祖咒最悲苦的唱片。12年前,左小祖咒是一个本色演员,属于方法派演技。作为讲述苦鬼遭遇的代言人,年轻的作者饱含个人愤怒,整张作品弥漫着悲天悯人。12年之后,《庙会之旅II》超越了《庙会之旅》,代表更多的人,而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超越了12年前的自己,延续了《庙会之旅》的悲怆,狂妄,愤怒的精神内核,更加不顾后果,肆无忌惮的疯狂,充满力度的控诉,且方式成熟。

  专辑第一主打歌《吹牛》是顾长卫伟大的文艺片《最爱》中曾经用到的作品。左小祖咒的再创造改动很大,为这首民间戏谑之作赋予了完全不同的气息,涅槃为革命的号角、时代的最强音、摇滚乐在中国丢失多年的内在力量,最终营造出了怪异的气氛、戏剧的张力和摇滚乐的力量同存。

  现在的左小祖咒是成功的左小祖咒,他依然用自己的音乐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相信有这样一个歌者的存在,听音乐的人就永远不会寂寞。喜爱左小祖咒的歌迷可以继续你们的“庙会之旅”了。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