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智成:回归情歌主打 这个歌手你会爱上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1:42  新浪娱乐微博
张智成《你爱上的...》 张智成《你爱上的...》

  上一张的电音主打有点模糊了张智成的形象,哪怕专辑不乏上口传唱之作,也未能在内地市场引起太大波澜。不过这一次,张智成推出的新专辑《你爱上的》以情歌为内核,以“动人”为卖点,让人重新看到了那个会唱且动情的男歌者。

  专辑未发行之前,《金玉良言》和《相逢恨早》两首情歌主打就率先登陆各大音乐媒体,如姊妹篇般,将纠结之爱唱得丝丝入扣,尤其是那一句“再见,是最好的金玉良言”与时下热门的虐心之恋相得益彰,甭管是纯情少男还是痴情少女都会被这翻来覆去,难舍难分的痛点搞得心神不宁,流泪心碎。这漂亮和纯粹的情歌实打实的将张智成的形象重新拉回一个会唱歌且有自我风格的歌手行列。紧接着专辑曝光,同名主打《你爱上的我》,将这种深刻感情再度升华,化身爱情里面的替代品,以“小男人”的情感经历为切入点,哪怕不能替代他,也要继续装傻,这种善良好心人,不就是那些被爱伤过的男女最想找到的依靠,再配上张智成诚恳而认真的唱腔,“好听”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整张专辑在“情”的这一部分可谓是营销成功,而且为了这种“纯”情,张智成甚至在唱法做了不少转变,《你爱上的我》转音处的语句少之又少,而这种恰如其分的收敛,也让情感更加真挚。“情”到了,那“歌”如何呢?说回音乐本身,其实整体来讲多少有点中规中矩。无论是旋律还是编曲,整张专辑都略显平淡,没有那种上口的“黄金旋律”,也没有那种惊艳的“创新编曲”,说是新专辑不如说是向自我的一种回归,更大的还原自我特色部分,褪去虚华的“媒体性”包装,对于年轻人来讲可能不够时髦,但对于听着张智成长大的人却充满了亲切感。对于很多歌者来讲,市场化决定了必须要不断调整自己的歌路,来满足大众需求,但有些歌者已经根深蒂固,歌迷群体也已经稳定牢固,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坚持下去。很显然张智成就属于后者,没人会介意他够不够潮,够不够炫,只要能听到属于他标签下的音乐,这就足以。

  所以,那些迷恋过这个大马小帅哥的爱乐者,当听到他回归情歌主打的专辑,会再度爱上张智成的。文/李三木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