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天后留下的不仅是天籁之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7:50  天天新报
惠特尼-休斯顿资料照片 惠特尼-休斯顿资料照片

  吴为忠(本报特约评论员)

  流行乐坛天后惠特尼·休斯顿11日在美国洛杉矶突然去世的消息令世界歌迷感到震惊。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悼念突然亡故的流行天后惠特尼,成了颁奖典礼的重要环节。

  新华社发表了《毒品毁了“好女孩”》的报道,休斯顿以强有力的嗓音、一字多转音的感染力和宽广的音域为世人所熟知。不过,一向被视为“好女孩”的休斯顿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遭受吸毒、酗酒、离婚等一系列问题的困扰,事业一落千丈。

  现在,娱乐圈涉及毒品的艺人并不少,休斯顿的死也给娱乐圈敲响了警钟。正当人们议论惠特尼之时,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焦晃正在舞台上演出莎士比亚名剧《安东尼与克里奥佩特拉》,时隔28年,这位已经76岁的“莎剧王子”重登话剧舞台,3个多小时的演出,爆发出来的艺术能量,让现场的观众为之惊叹。

  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件事,却反映了一个道理:“敬畏生命”。因为只有健康的生命才会延续艺术的生命。读懂了这个道理,就会更加珍惜艺术的人生。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