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娴30年歌手事业未随波逐流转拍剧

2012年10月16日17:47  新浪娱乐 微博
陈慧娴 陈慧娴

  文/佚名

  娱乐圈中艺人多栖发展已经形成一种趋势,单一的发展已经无法让艺人抢占先机,艺人凭借在歌坛中的人气向影视圈发展,从70年代到90年代初期香港乐坛,迎来了它的辉煌时期,香港乐坛的成熟有目共睹,于是开始展现出其多元化的一面,回顾香港乐坛近30年天王天后级人物在娱乐圈中的发展。

  70年代,不得不说电影《桃姐》女主角叶德娴,影视代表作还有《纵横四海》,显为人知的是在那时她已经是香港著名的歌手,在众多歌曲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明星》。到80年代梅艳芳以一曲《风的季节》获得在娱乐圈崭露头角的机会,后来与张国荣合作拍摄电影《胭脂扣》等多部作品。在两岸三地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曾是红极一时的乐坛天后叶倩文以《潇洒走一回》被人熟知,曾与香港乐坛被尊称为“歌神”的许冠杰搭档拍摄电影《最佳拍挡IV之千里救差婆》,这一时期许氏兄弟呕心沥血,演出了香港电影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影片《半斤八两》,位列上世纪百大港片第二位,仅次于《英雄本色》;起初张国荣也在多部电视剧中担任主角与配角,如电视剧作品《浮生六劫》至后来人尽皆知的《霸王别姬》等;自称年年二十五岁的“校长”谭咏麟[微博]当时也有多部影视作品;在张国荣和谭咏麟先后退出香港音乐时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微博]、黎明[微博]“四大天王”崭露头角,这一时期成为香港影视发展的鼎盛时期,他们贡献了无数金曲,几百部电影;林忆莲[微博]也是80年代中期最具代表性的实力派天后,在歌坛以《至少还有你》唱红了整个华人世界,并出演了《龙凤智多星》等多部作品。香港乐坛这几十年中艺人似乎都在影视和歌坛有着多重发展,而只有陈慧娴[微博]至今似乎却没有“随波逐流”,依然在歌坛中长青不老,仅在少部影视作品中客串过从未主演过任何一部影视作品,陈慧娴的唱片累计总销量超过了1000万张并获得多个个人大奖,《飘雪》、《归来吧》等多首歌曲已成为华语歌曲中永恒的经典。就连90年代后起之秀,郑秀文[微博]、陈奕迅[微博]、杨千嬅[微博]、容祖儿[微博]等也均涉足影视领域。

  而今的香港乐坛已不再有当年八九十年代的辉煌,歌手拍戏从一个都发展事业选择变成了香港歌手保住事业的必须“生存方式”,回忆过去的巨星云集,不禁让人唏嘘。纵观香港乐坛近30年,艺人大部分都走向了影视发展。而陈慧娴却没有踏入影视圈,1984年陈慧娴以一首翻唱歌曲《逝去的诺言》出道成名,后来《千千阙歌》、《人生何处不相逢》、《红茶馆》被人熟知,香港女艺人中,陈慧娴以粤语歌曲最多而名居榜首,一直将精力时间专注于歌坛,从70年代至今,在乐坛中叱咤风云近30年,复出后依旧活跃,专注发展音乐事业,可见她对音乐的热爱和专一。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