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利-古尔丁:惊鸿一瞥的英伦绵羊音

2012年11月02日04:27  新浪娱乐 微博
Ellie Goulding新专辑《Halcyon》 Ellie Goulding新专辑《Halcyon》

  点击试听 Goulding新专辑《Halcyon》

  公告牌排行榜上总能出现些令人捉摸不透的现象。韩国鸟叔以暴风骤雨般的速度席卷全球,在公告牌上蝉联四周亚军(也许老美人民不愿把冠军拱手相让?)相较而言,英国女歌手的埃利-古尔丁则显得温吞多了,她2010年首张专辑的附加曲《Lights》在专辑发行一年后才开始打榜,悄悄登上亚军位置,对于这首仅作为首张专辑Bonus Track发行的单曲,让这位英伦创作歌手进入大众视野。

  古尔丁的好运气就像她轻快歌声一般,2011年被威廉王子邀请在婚礼上演唱,整整演唱了十四首歌曲。这让这个来自英国不足千人小镇的姑娘开始踏上家喻户晓之路。对于被乐评者称为英国版的Ke$ha,古尔丁则要正统多了,没有更多搞怪和夸张,她用电音讲深情的爱情故事唱了一首又一首。她用两年时间完成第二张专辑创作,许多乐评人在专辑里试图寻找她与现任男友Skrillex的爱情故事,但古尔丁显然没打算这么快坦白交代。在美国媒体面前,她一开始还会说,大家都太忙,不过别着急,我们会合作的,当然,至少前提是大家都不那么忙的时候。后来她连解释都懒得说,小妮子不爽地说,“别在问我头发和男友的问题了”这也难怪,身为混音高手的Skrillex居然没为女友专辑操刀制作,令无数媒体问了无数问号。身为一名创作歌手,从自己生活汲取素材,不过古尔丁表示,在创作期间,Patti Smith和村上春树也给了我很多灵感。还有,别以为创作歌手都只能写自己,我还会看电影。

  新专辑首单《Anything Could Happen》公告牌上榜首周仅排名75位,不过以她歌曲的慢热程度,后面发挥依旧令人期待。自上张专辑色彩绚烂的《lights》后,新专辑《Halcyon》黑白色调形成极大反差,她将这张专辑形容为从黑夜到白天的过程,《Anything Could Happen》就仿佛穿越隧道时,摆脱黑暗恢复光亮的那一瞬间。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