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评刘雨潼《不一样》:追梦青春逆光飞翔

2013年11月19日09:44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雨潼《不一样》 刘雨潼《不一样》

  当梦想与现实碰撞交错后,勇者选择逆光飞翔,点燃信心与热爱,追逐那或已偏离初衷的梦想,倔强的坚持之心,至纯的追梦之旅,伤而不弃,惘而不溃,爱而弥坚。每个怀揣音乐之梦的人都秉持着一份不一样的偏执,刘雨潼的不一样让他如逐梦的飞鸟,在音乐的天空,仰望骄阳,逐日飞翔。或许你看惯了潮流和标榜,听惯了创新与融合,想尝试一些不一样的踏实,刘雨潼则用一首《不一样》逆势而行,特立独行的新人类却选择了扎实有力的音乐,开始自己追梦青春的速写,其惊艳之处并非口水流行,而是独特脱俗。

  在舞台上讲故事谈梦想是真人秀不可缺少的环节,台上的梦想华美却不真实,在乐坛默默打拼了多年的刘雨潼,并不满足于舞台之上的光耀,更执着于脚踏实地的基础积累。翻开他的履历,发现他已经默默的做了那么多事。自参加《中国最强音》之后,刘雨潼在舞台上以出色的音乐实力、个性强烈的风格、自信十足的舞台魅力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早在十年前,刘雨潼就已出版了专辑唱片并在两岸三地发行,后又转幕后担任词曲创作者和制作人,曾以幕后制作人为孙楠[微博]、杨培安[微博]、无级生组合等创作过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当在业界已经站稳脚跟,成个乐坛大腕明星的御用制作人,正朝着年轻有为的金牌音乐推手进化之时,这位骨子里充满不满因子的刘雨潼为了追求更专业的音乐,了解音乐的多元化,迈向自己划下的梦想蓝图,刘雨潼选择了美国进修学习。学成归来的刘雨潼为了他那个梦想选择站在《中国最强音》的舞台上,对于纷至沓来的争议,“学院派”的刘雨潼展现了他温润的谦和与强大的实力。

  如今这首单曲《不一样》的出世,刘雨潼与他共同挥洒过汗水与热泪的HOPE组合暂时告别了,但在他的心里HOPE永远不会解散,追梦的刘雨潼停不下前进的脚步,无论顺势还是逆光,他的血管里充满了前进的力量,一只逐日的飞鸟在一个更大、更广阔的的天空才能展翅飞翔。

  自中英双语的《不一样》自问世之日,它就带着贵族般华贵和自信,气场有别于当下风行的其它热门,歌曲每一处音符都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作为王力宏[微博]的师弟,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刘雨潼,他的音乐有着美式音乐粗中有细的质感和中式音乐传统儒雅的内涵,超高识别度、不可复制性,是口水歌无法企及的高度。在闭目聆听这首《不一样》时,前奏响起就身上不停地起着鸡皮疙瘩,不同的情绪不断地被调动起来。中间有时眼眶湿润,有时血脉喷张,有时已展翅翱翔,但到最后剩下的只有刘雨潼的热血精神带来的感动。刘雨潼的这首《不一样》融入了太多自己内心的畅想,将对梦想的感悟融入到乐曲的每一处惊喜之中,《不一样》的音乐表现出来的独立、自信和细致是超水准的,强调的真实和诚挚,宣告了刘雨潼新的生活态度和他作为一个“学院派”唱作人的开拓精神和创作上那股劲儿。

  《不一样》整首歌从开始的轻快诉说,到后来副歌部分毫无保留的挥洒和绽放,带动听者一步步推进情绪,一次次创造新的情感高潮,开放的线条让音乐极具爆发和冲击力,营造出一种大气场的效果。听完这首歌让人不得不感叹刘雨潼与生俱来的正能量,无论生活扔过来什么他总能满怀希望的迎接,灿烂的绽放。关于生活,关于爱情,关于梦想,这是青年人永恒追逐的话题,这也是刘雨潼锲而不舍的追求。青春的他,大声嘶吼着,现在的他,朝着最初的梦想,迈开步伐,沐浴温暖,逆光飞翔。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